Saturday, September 21, 2019

人造肉的營養比較

現在各種的人造肉逐漸開始代替牛肉,以便減少養牛業帶來的巨大碳排放和有關的食品生產成本。目前最成功的兩個人造肉品牌已經開始進入漢堡店,供人品嚐:Beyond漢堡(超越漢堡)和Impossible漢堡(不可能漢堡)。

據說這些人造肉漢堡吃起來味道和真的一樣,至少品嚐第一口是如此。那麼,比起真正的牛肉餡漢堡,哪種漢堡的營養比較好呢?本文內容取自Consumer Lab的分析報告,他們專門分析各種保健品的成分。

如果看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含量,不可能漢堡比較好。我把CL網站的比較列表放在這裡給你看,其中的百分比表示每片肉餅含有的營養相對於人體每日需要:


你可以看到,超越漢堡裡面什麼維他命都沒有,只有一些礦物質。B族維他命在肉中的含量應該最多,可見超越漢堡的人造肉在維他命方面不能代替肉。

比較礦物質,倒是發現人造肉一般都比牛肉強,植物來源嘛。你要知道,人身體需要的鈣和鐵主要來自蔬菜和水果。

我上次看見一份研究報告,肉類為人提供18%的食物能量,其中的蛋白質只占了人體所需的37%,而肉類生產所用掉的水資源、所污染的水和空氣卻遠超其它一切食品生產業,不划算。如果政府為了環保緣故決定讓畜牧業轉行去生產人造肉,我贊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