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9

公眾對各類領袖工作的評估

下面這張圖表顯示出一般美國人對各類領袖的看法,用百分數表示出來,"Some"表示相信這些領袖有時做到了。



評價最高的是軍事領袖,絶大多數美國人相信他們忠心盡職,基本上做到了好好備戰、裝備軍人來保護國家。

其次是警官,37%的人認為他們不錯,而47%的人相信他們只是在一定程度上履行了職責,打擊犯罪、保護老百姓。

第三位是科技领頭人,和警官差不多,大多只是在一定程度上做到了設計出產品和服務項目,來提高人民生活。

宗教領袖排在第四位,76%的人相信他們為社區的靈性需要提供了服務,至少是在一定程度上努力了。

第五位是公立中、小學校的校長,72%的人相信他們常常盡職,培養學生的批判性思維能力。

第六位是記者,68%的人相信他們常常為社區報告重要消息,服務大眾。不過已有24%的人不太相信他們,甚至有8%的人認為他們根本就沒有功勞。

當選的地方官員排第七名。有63%的人相信他們時常參與一些有益於民眾的立法,但28%的人認為他們做得很差。

國會議員的口碑最差,難怪他們每隔幾年就要重新參加一次選舉。不到一半的人相信他們有時會參與有益於大眾的立法,多數人覺得他們的工作表現是差勁的,只有4%的人認為國會議員們做得很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