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6, 2019

你也可以購買可再生能源!

我家的供暖和燒飯用的爐灶都是天然氣,使用天然氣鍋爐比使用電鍋爐節省很多。但是與電力能源一樣,天然氣能源大概是來自礦石燃料,但也有可能是來自可再生(或稱可持續)能源--你作為終端用戶,大概不知道自己用的是什麼能源。

美國環保部發行一種證書,保證持有者使用的是可再生能源,你可以購買。根據統計報告,隨著電力儲蓄技術的發展和生產費用下降,2018年的風力和太陽能供電達到美國全部電力的8%。

我希望可再生能源的發展速度更快一些,幾年之內徹底取代傳統的碳排放能源。而你我可以在這方面作出貢獻,就是為自己所消耗的碳排放能源購買補償!下面是一個關於REC(可再生能源證書)的簡單說明。


有一家非牟利組織Carbon Fund專以削減溫室氣體排放為己任。在它的網站提供你一個小小的估算工具,根據你的生活方式估算出你每年的碳排放噸數。在美國,每年人均碳排放量大約26噸半。當然,窮人的碳排放沒那麼多,很少乘坐飛機,甚至沒有車輛或沒有供暖的住房嘛。而富人的奢侈生活讓碳排放大增。

根據估算結果,你可以購買以兆瓦小時為單位的可再生能源補償。假如你的生活水平剛好在人均線,那麼你一年可以買$240美元的補償;或者你住在一個小小的公寓裡,那你每年買$50美元的補償就好;你乘坐飛機,每1萬英里要排放4千多磅CO2,大概要買$18美元的補償等等。這錢可以用來植樹,或者用來建設發展可再生能源。

我建議你行動起來,調查研究,做點什麼來促進環境保護,也就是參與貢獻植樹,或參與發展可再生能源。很多基督徒可能覺得這不是耶穌給我們的大使命內容,但是,你所居住的園子正在著火,你如果不參與救火,你的福音信息就只剩下死亡和滅絶了。你固然可以說你的盼望在於永恆,不在於世界,但這樣的福音只好和我們的後代一起滅亡,不必傳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