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1, 2019

10種不健康食品

本文內容我大部分已經知道,所以是儘量不買不吃這些食品的。但是很多人顯然還不知道,我在此把它翻成中文,讓更多人知道。原文載於All Time Lists網站文章10 Unhealthy Foods You Should Stop Eating Now

第一是各種製作現成的早餐穀物或麥片。它們吃起來很方便,沖些牛奶就行了。可是因為這些食品含有大量的糖、鈉鹽、與碳水化合物,你還不如不吃。--早餐要吃就吃個水果、雞蛋等等還比較營養,或者花兩、三分鐘煮點真正的生麥片。

第二是人造黃油。有段時期,人人都以為人造黃油比天然奶油好,即使現在它也比奶油便宜。可是人造黃油充滿了反式脂肪trans-fat 和其它添加劑,會引起膽固醇增高,千萬不能多吃。

第三是麵包。西方人的每日主食麵包,供應人大量熱卡、碳水化合物、和糖分,對於每日活動量不大的現代人來說,麵包就成了不健康的食品。比如你吃漢堡,你可以拿一塊生菜來包那塊肉,何必非用麵包不可!

第四是各種品牌的人造糖精。說是代替害人的糖,但是臨床研究發現糖精在體內化解後引起健康危害,一點都不少於吃糖引起的問題。還有呢,這些糖精有促進食慾的功效,讓你多吃,超過你的體能消耗所需要的!

第五是各種蘇打汽水。這些汽水的危害主要在於所含有的糖。血糖增加會引起心臟疾病、肥胖、和糖尿病。你若渴了就喝白水是最好的,你不需要甜汽水。

第六,炸薯片。雖然土豆本身不算沒有營養,但炸薯片很油,高鹽加香精,既無營養又添不飽肚子。吃它要是解決嘴饞,據說美國人平均每年吃四磅多的炸薯片。他們應該改變習慣,吃水果乾。

第七是加工過的肉類,包括各種香腸火腿肉。根據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報告,常吃加工過的肉類,糖尿病風險增加19%,心臟病風險增加42%,而患胰臟癌的風險增加了67%!還是建議你買生肉來自己燒煮。

第八是各種罐裝/盒裝雞湯。儘管常常標著“低油”、“高纖維”等等字樣,其實含有大量的鹽、糖、和各種化學合成物質來刺激味蕾,有害於健康。

第九是冰凍薯條,給你買回家自己炸的。和炸薯片一樣,這些薯條因為含有高鹽高油,引起各種健康問題,特別是對心臟不好。

第十是咖啡甜飲料。如果不加任何東西,咖啡本身倒還好,問題是人們常常要在咖啡里加一堆糖和脂肪奶油等等,結果一杯咖啡能夠提供一千多卡的熱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