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9, 2019

轉發:如何自製牙膏

本文内容取自Trash is for Tossers網站--一個專門提倡環保、杜絶浪費的網站。

為什麼要自製牙膏呢?有三個理由:

1. 市面上賣的牙膏裡面有些我們不知道的成分,據說引起健康問題,比如癌腫。
2. 這些牙膏包裝在管筒中,用時擠出來。這些管筒基本上是無法回收重新利用的,另外每管牙膏還要用一個紙盒來包裝,很浪費。
3. 自製牙膏非常便宜,並且製作簡單,非常容易。

怎樣製作呢?用一個小寬口瓶,將兩大湯匙(凝結的)椰子油、一大湯匙小蘇打粉放在一起,加15至50滴薄荷香精油,或其它你喜歡的味道的香精油(Essential Oil),攪勻就好了。刷牙時用小茶匙挖一點放在牙刷上。

請注意,椰子油的溶點是76華氏度(24.4攝氏度)。夏天太熱時你要把你的牙膏存放在冰箱內,冬天太冷時恐怕要把你的牙膏瓶外部用熱水沖浸幾分鐘。

下面是視頻演示。這麼簡單,我也要試一試。

上帝給我們許多天然、健康的好東西,我們別太懶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