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20

I Wish I had known

I read a teacher's notes on teaching. This one resonates with me: "I wish I had known that teaching consists of a lot of meetings and paperwork that can make you forget your main purpose."

可不是嘛!恐怕做任何工作都是如此。我還記得從前我召集願意一同彼此代禱的姊妹定期聚集,目的是在一起禱告,可實際上大家永遠有別的話題要「順便」分享,結果每次都要拖到很晚才終於知道有哪些事需要禱告。

現在互聯網通訊方便,每天收到大量消息,裡面難免有些涉及有興趣的話題,讓你分心去看。結果,假設我本來想要用電子郵件與某人聯絡一下,在完成這個任務的過程中,恐怕想起要「順便」查詢一下另一件事,再「順便」付一個帳,其中遇到一個技術問題需要打一通電話...最後可能會把原本想要做的事忘記。

我目前為自己設立的主要目標是學些新東西,可是在學一樣科目的時候就遇到另一樣科目也很有趣,順便買一本書來看...最後我有不少打算閱讀的書都堆在那裏,沒有一本讀完的!...最後我想起來了,我學習和搜索資料都是為了分享。算了,沒有完成特定的目標也罷。哈哈!

對於上面這位教師來說,教學工作有不少會議、批改作業這樣的瑣碎任務,不完成不行。可是埋頭做好這些事,常常會忘記最重要的事--和學生交流,了解並開導他們!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