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19

一個注重靈恩和禱告的教會

昨天參加了附近另外一間教會的禮拜。從網上找到的,看了網站,每星期天兩場敬拜,兒童和青少年活動活躍,周間不止一次的禱告聚會,想必是人丁興旺。走路只要12分鐘,於是決定去參加9點鐘的早堂崇拜。

果然,他們的停車場很大,我提前5分鐘到達,人們正在陸續進來。一些青少年在門口宣傳夏季活動計畫,發一張精緻的大卡片給每位來到的人,上面大字醒目印著教會周末和周間的各種小組、營會、特會的簡介消息。其中並沒有本周敬拜的詩歌、經文、講道題目等等程序內容,讓我有些意外。

通往崇拜大廳的側門並不顯眼,我四處張望。有位姊妹問我找甚麼,我因為提前了好幾分鐘到達,看大家好像都在互相交談,就索性和她聊聊,自我介紹是第一次來。這位姊妹看上去是墨西哥或中美洲人,聽說我從網上找來,很熱情地邀請我填張新人登記卡,然後送一張咖啡禮券給我,告訴我可以領一杯咖啡帶進禮拜大廳。我連說不必,她說這是教會的規矩,招待每位新來訪的人。

於是我真的進入教會的咖啡店--非常正規的商業設施,明碼標示各種飲料的價格。有兩位中學男生在那裡經營,其中一位在操作時需要請教另一位,想必是第一次實習。或許這裡就是教會平時開放給公眾的交誼會客地方,好像星巴克,卻讓人走進了教會大門。我點了一杯冷的咖啡味甜奶,隱隱聽見敬拜的音樂已經響起有一陣了,大家還在彼此問候,並不忙著趕快進去。

後來我知道了,他們的音樂敬拜時間比較長,而且體力好的都站立,有的舉手,有的拍掌,有個黑人青少年還跟著音樂跳躍。他們的音樂感染力很強,禱告求聖靈來作新鮮的澆灌--牧師在講道時說了,這是五旬節!禮拜廳的隔音很好,根本聽不見外面的嘈雜說話聲。或許他們就是算好,有些人星期天來到教會見朋友,只參加一場禮拜?總之,300人的禮堂早堂崇拜坐滿了差不多一半。

講道的內容很棒。牧師說,對每卷聖經書卷的內容,我們必須找出哪些部分是給當時的人,哪些部分是給我們的。比如使徒行傳2章記載的五旬節事件,舌頭如火焰向門徒顯現,分開落在他們每個人身上,他們都被聖靈充滿,就按着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我們都很高興現在沒有火焰落在身上,但我們都蒙召要Living Large,意思是活得豐盛。保羅歸主時眼睛被耶穌的大光照耀,幾天看不見,我們的視力沒有問題,但我們每天都需要選擇被聖靈充滿。

牧師還提到,聖經中有些事我們不明白,比如各位門徒都說起別國的話來,或是別國的人都聽見自己的鄉音是怎麼回事?不懂就承認不懂,不必假裝甚麼都知道。這很重要,但他說方言是聖靈賜給每人的,很多弟兄姊妹沒有得到方言的恩賜是因為不明白。若有人願意天天體驗聖靈的新鮮啟迪和方言澆灌,他邀請到前面來,弟兄或姊妹可以為他們禱告。

--這是禮拜的最後一個項目,有些弟兄姊妹去站在前面,為人做禱告的服事。我已經有聖靈澆灌,所以不需要再求。但我離開時數了一下,共有11人分別為11位去到前面的弟兄姊妹禱告,還有的弟兄姊妹上前站在一旁,耐心等候前面一人禱告結束,因為祝禱的人數不如希望領受的人多。這麼多人希望更多體驗聖靈工作,真好!只是我對人人都要說方言不贊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