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19

為環保而減少吃肉

本文內容譯自《財富》雜誌的報道文章New Diet Recommendation

Lancet醫學雜誌和非牟利的初創組織EAT最近發表了一份研究報告,他們所得到的結論是:地球正在變暖,我們若想讓世界上100億人口都吃飽,像美國加拿大這樣的國家就必須減少吃肉。

他們研究的課題是,在可持續的食物系統中,健康飲食應該是什麼樣的。這份報告說,目前的食物系統與地球人口的需要非常不合,有10億人口吃不飽,而20億人口吃得太多。

報告特別指出,我們當中吃得太多的人需要降低紅肉的攝入量,以便幫助減少生產這類食物時產生的碳排放,而那些目前吃不飽的人實際上應該多吃些牛肉和羊肉。報告說,北美人吃的肉類是所建議額量的6倍,而南亞族群只吃了應該攝入量的一半。

紐約時報報導說,根據平均每天攝入2500卡的標準,這份報告編排了一個全球健康飲食的理想安排,其中包括每天半個盎司的牛羊肉--相當於每8天吃一個麥當勞四分之一磅漢堡。

那個飲食倡議讓一些農牧業集團很惱火。雖然他們也同意應該減少食物浪費,美國的牧業聯盟組織說,“少吃動物蛋白質會提高營養不良的危險,分散了人們希望把處理溫室氣體排放問題放首位的注意力。”全美牧民牛肉協會把牛肉稱為“有營養和可持續”。

那份報告說,讓消費個人來作抉擇,不足夠避免“地球受到災難性破壞”,所以敦促政府制定政策,提倡生產更多“有營養的植物食品”,減少食物浪費,改進營養食品的供應。還說“含有較多植物食品、較少動物食品的飲食,是比較健康、可持續、對人對地球都有好處的。”

EAT並不建議把飲食一下子全改過來,而是提倡從一步步小變化開始,來從正面影響大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