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0, 2010

為集成車行作廣告

通常教會裏面不怎麽為哪家企業作廣告,唯恐這些宣傳把教會變成商業化的所在。不過你真地遇到一家好的服務,你能夠不說嗎?用北方人的話來說,不宣傳不夠意思。近來我家那部98年的Nissan Sentra常常打不着火,我遇到好幾次,每次都在幾分鈡之後又可以重新啓動,這自然讓我對主感謝不盡。我先生曾告訴我他在車子後廂預備了一根鐵杆,叫我踫到車子不啓動時就拿出來,把車頭蓋子打開把某個部位擊打幾下,我每次忘得一干二淨。後來我先生終于把車子拿去車行換了個打火器,就是這家集成車行。過了沒有幾個月,打火器不打火的情況又發生了,我先生清早把車帶囘車行,把情況一說,二話沒有,答應免費再換一個。老闆開車把我先生送囘家,他就開上另外一部車去上班。下午車行老闆來電話,通知可以取車了,因爲我用兩條腿走去有點太遠,老闆又專門開著車來接我去取車。路上我問是不是另外換了一個打火器,答曰一連換了兩個。因爲換了第一個以後,不知怎麽發現還是不行,就換了第二個。換的功夫都包在第一次服務所付的費用裏。也許你覺得這是理所當然,可我為此感謝主。

我先生好幾年前不知怎麽認識的附近這家車行的老闆。自從來美國,我至少兩次遇到修車時被車行敲竹杠,遭到先生痛駡。他確實比我精明很多,在網上查看配件價格,再看勞工時間。他要求我下次遇到車子抛錨,無論多遠都要把它拖囘Cupertino的集成車行,為什麽呢?服務實打實鑿,老闆從來不在價錢上扯皮,也不利用你的無知趁機賺一筆。有一次聊起來,知道他原來是個基督徒,還是我們教會一位姐妹的親屬哩。他說他太愛玩,所以星期天不怎麽上教會。這人夠瀟灑的,不貪財,也不受規矩捆綁,卻忠實可靠。

有段時間我開的Dodge Caravan總是半路熄火,有點危險,因爲熄火時連方向盤也鎖住。好在幾次都是發生在回家的路上,如果趕著上課或者去開會就很糟糕。剛好有一次在附近熄火,就勉勉強強把車子開到集成車行去,請他們檢查一下。結果他們無論怎麽試驗,車子再也不熄火了,找不到問題在哪裏!老闆分析說有兩種可能,如果是某問題,那麽換個什麽部件就行,…可是他誠實地告訴我說,如果我那天就按他說的換了某部件,他還是不能保證這車不再發生熄火問題,因爲他沒有把握那個部件就是問題所在。--這人並不是一味地慫恿我換那個滿昂貴的部件。(後來据我先生分析,這車子兩次出這毛病都是在變速器剛換過機油之後,過一段就自動調節好了。)

集成車行位于居民區的小街小巷的一個角落裏,而且附近的街道有兩處路障擋住的地方,必須繞道過去,若不是知道它的信譽,實在難找。你如果住在南灣,從Stevens Creek可以直接順著Imperial來到他們門口,要是從McClellan那條街拐進去,就要繞來繞去。不過我相信,雖然地方不起眼,找到了一定省你一筆錢!還有,別忘了為那位作老闆的弟兄禱告呵!他可真是叫作爲人民服務的。車行的地址:http://bayarea.99people.com/49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