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12

七嵗的音樂指揮

一個朋友送這個視頻給人看。這個七嵗的小傢伙顯然音樂感很強,並且按著他所感受的音樂境界來指揮。這小孩兒的名字叫Edward Yudenich,在烏茲別克。據説他學小提琴只有一年,學習指揮只有半年,顯然是上帝給他有美好的天賦,大有潛力。



被指揮的樂團顯然是按照專業水準受訓的人士,也許是大學音樂系的學生,他們留心看指揮,表演出色。把指揮棒交給這麽一個小毛頭,這顯然不合中國文化,隨便誰不服氣想要給他拆臺可就太容易啦。我觀賞的時候就想,假如沒有人在為公衆錄像,假如Edward發現有人和他過不去,他怎樣溝通和糾正那些音樂家呢?跑掉不幹?指著人家“啊、啊”?跺腳大哭?哈哈!恩賜與資格起衝突,我們大人遇到這種事的反應恐怕也無非如此,也許老練地另想辦法找小鞋給人家穿穿。

教會情形會好些嗎?有意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