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6

2015基督徒最關注的報導/題目

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雜誌是很受信徒歡迎的一份雜誌,昨天列出2015年人們從線上點擊閱讀最多的文章,看出大家的關注重點。

第一名也許大家可以猜得到:最高法院判決同性婚姻合法以後,六件你該做的事。與其自己在角落裡憂鬱,不如靠主常常喜樂。主還在,福音繼續傳開不是嗎?其次要悔改,反省一下為甚麼別人不理會咱們的道德教訓,虛心學習的人有福了。第三是重新思考要怎樣做,比如一對同性戀夫婦來到你教會,尋求與神更親近,如何歡迎他們如同歡迎別人呢?第四是對付被邊緣化的感覺。其實美國的基督教會仍然比世界許多地區的教會享有更多自由。向難民/病人伸出援手才是該做的,或許我們從此有更多的機會了,為此我們應該喜樂!

第二名是關於一個出名的英文敬拜讚美詩寫手Chris Tomlin。與他合寫很多詩歌的一個人,Ed Cash,用這些作品和他的帶領敬拜的才幹協助了一個叫作The Gathering International的機構。那家機構傳「成功神學」的福音不說,現在發現問題百出,提起來好像黑門邪道。看來狂熱歌唱是一碼事,生活實踐是另一碼事。(我曾評論過他們寫的一首歌,曲子好聽,歌詞的神學太狹窄偏頗。)

名列第三的文章是一篇關於如何了解「變性」的現象,就是一個男人看自己是女人,或一個女人看自己是男人。變性是一個過程,他們越來越為自己的身體苦惱,最後非用手術把自己變過來不可。文章的作者是一位心理學家和諮詢師,基督徒除了說這是罪以外,好多人一定很好奇,變性到底是怎麼回事?

第四篇是一個關於一百多名福音派教會領袖發表聲明的報導。當最高法院判決同性「婚姻」合法之後,這是教會的正式回應,本著聖經,決心與法院持不同意見!當然,聲明中宣稱聖經明確教導了一男一女的婚姻,這點其實是可以切磋的。因為除了創造時是一男一女,聖經中只有提摩太前書三章提出,作長老或執事的資格是「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並無對其他人的婚姻規定。無論是在舊約還是新約部份,你甚至無法舉證聖經反對一夫多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