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7, 2017

彌賽亞神曲:哈利路亞大合唱



哈利路亞是希伯來文「讚美主」的音譯。這個大合唱是彌賽亞神曲的一部分,反覆唱「哈利路亞」。為甚麼要讚美主呢?歌中說「for the Lord God omnipotent reigneth, kingdom of this world is become the kingdom of our Lord and of His Christ, King of Kings and Lord of Lords, He shall reign forever and ever」。

意思就是耶和華上帝無所不能、治理萬有。這世界的國要成為我們主和祂的基督的國。萬王之王、萬主之主要永永遠遠治理。

--「基督」就是王,賴特博士翻譯的新約把所有的「基督耶穌」都翻成 King Jesus,即「耶穌王」,比較通俗。現在普世眾教會的信徒都尊祂為王。你若想要詳細知道彌賽亞神曲--那是一部18世紀的歌劇,我五年前介紹過一次,你可以參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