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8, 2012

基督的光已照在我們心裡

今天讀聖經又得到一個安慰。對照主的僕人保羅,我得到的鮮花和掌聲真不少。

哥林多後書4章5-6節:我們原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並且自己因耶穌作你們的僕人。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

我想起林後第3章開頭關於推薦信和能力的表白,保羅這句話怎麽好像又在為自己辯護。哥林多教會是保羅親自創建牧養的,一年半之久保羅不是曾經將神的道教訓他們嗎(徒18章)?一定有人難爲保羅,説長道短,以致保羅要解釋“我們原不是傳自己...”云云,還要提醒説“我們是自願因耶穌作你們的僕人”。…這使徒真是不容易作啊,不見鮮花和掌聲,可能也沒有車馬費,我原來一直以爲保羅好像現在的名牧一樣到處受歡迎、被尊敬呢,細看不是如此。

那個時候是奴隸社會,但凡提說自己是“僕人”的,可不像現在教會中“主的僕人”地位那麽高尚。沒有人不知道大家對奴隸辦事、傳話的期望,僕人有了功勞恐怕也沒有多少擡舉。保羅是基督的信使,傳基督耶穌是主。猶太人稱耶和華為主,羅馬人稱皇帝為主,而保羅只是王的僕人而已。你看,我們傳福音的人豈不是都和保羅差不多,是咱們福音對象的僕人?咱們只是一個聲音,是個見證,沒有什麽地位或掌聲好提的。

保羅見證說,太初的時候上帝吩咐要有光,就有了光,這光現在已經照在我們心裡啦,這光顯在耶穌基督的臉上。他提說光的創造,意思是爲了指出上帝在基督裏完成了一個新的創造這件事,很了不起的。對比上帝在我們心裏的光照,我們的地位真不算什麽。我們步耶穌大君王的後塵虛己捨命,作僕人是應該的,我們要見證的是上帝榮耀的光在我們心中,這光勝過了我們的死亡和罪過。

基督徒的靈性追求並不是從上帝所創造的世界逃避,而是讓祂在自己的生活實際中作王。保羅並不是說這世界一無所取,很黑暗,人的肉體很邪惡,把基督徒的靈性都拖累了,上帝乃是要光照、改變、贖回祂現有創造中人的靈性,叫我們透過基督“知道”祂的榮耀的光。

我作信主見證時常常把信主以後的生活形容成從黑暗的地道中走上地面。地道中雖然多少也有一些光為你照明,但是忽然走到太陽光中,一切變得明亮清楚,感覺是很奇妙的。你不再擔心腳前看不太清楚的坑坑窪窪將你絆跌,而是可以安下心來欣賞許多奇妙的景色。並且我們蒙召是要效法我們的主,他捨己來顯明天父上帝的饒恕和眷愛,我們的心也被照亮、被醫治了,就開始彼此纏裹和醫治。這就是主的榮耀!

基督的光照在心裏是莫大的福分,我們理當歡喜。有這真光照著,其它的一切都能夠面對。讓我們常常住在上帝榮耀的真光裏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