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12

關於身體和心靈的盼望

哥林多後書5章1-5節: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我們在這帳棚裡歎息,深想得那從天上來的房屋,好像穿上衣服;倘若穿上,被遇見的時候就不至於赤身了。我們在這帳棚裡歎息勞苦,並非願意脫下這個,乃是願意穿上那個,好叫這必死的被生命吞了。為此,培植我們的就是神,他又賜給我們聖靈作憑據。

原文中這段話中的“帳棚”和“房屋”其實是同一個字οικια,使我想起我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的説法。保羅前面剛剛說我們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現在他繼續談論自己的聖約使者職分:有些東西是暫時的,看來似乎與裏面永恒的“寶貝”不相稱,但培植我們生命的是全能上帝。嘆息勞苦也許是我們很多人生活感受的寫照,但我們基督徒在其中有個深切的渴望,“深想得那從天上來的房屋”。被病痛纏累的人恐怕尤其渴望。我親愛的母親和癌症共存十二年,享年七十九嵗,雖然主一直同在使她安然,後面的日子卻算不上是享受。勉強地吃,在不眠之夜伸手按開關,聼聖經朗讀。我送她的大字版聖經太厚重,她拿不動…

在我母親終于息了地上的勞苦平安而去那天,我為她舒了一口氣。但是當時還要安慰爸爸,他跌倒了,當時住在另外一間醫院… 現在我的父母都穿上了天上的房屋,不是赤身的,也不是孤單的。上帝祝福和憐憫了他們的一生,我們也有同樣的盼望。我們在這帳棚裡歎息勞苦,很多事情也許別人看起來是雞毛蒜皮,連我們自己也覺得不足掛齒,但我們同時也有諸多安慰,很微小的安慰,我們甚至不向周圍不關心、不了解我們的人提說…

主耶穌基督是信實的,天父是信實的。“憑據”arrabon的原文意思是頭期付款的定金,用來表示要成就一個計劃的決心或者熱心。保羅一共三次用它來描述聖靈的一個角色:聖靈是神給我們的,表示我們是神的產業,一定被贖回來“得基業”,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弗1:14)。父、子、聖靈的上帝,祂的榮耀不是別的,就是祂的信實、慈愛、寬恕、和擔待。聖靈不止息地在我們心裏作工,要我們知道體驗那偉大神聖的父、子之愛,要用祂光明的生命來吞掉我們暗淡的嘆息勞苦。基督耶穌的福音決不僅僅是將來“進天堂”,更是在今生就回到天父家中,求祂護佑!願您今年蒙祂厚賜百恩!

2 comments:

  1. 谢谢你对所有读者以及其他人的新年祝福!

    虽然地上的日子常由劳苦叹息陪伴,但因着那属天的盼望,我们才能得到永不止息的力量面对生活的磨练.....

    是的,就是那些鸡毛蒜皮、不足挂齿的琐事消耗着我们的体力、精力和时间,因为不枚胜数的叠加就是人们肩头的重担。

    “.....很多事情也許別人看起來是雞毛蒜皮,連我們自己也覺得不足掛齒,但我們同時也有諸多安慰,很微小的安慰,我們甚至不向周圍不關心、不了解我們的人提說…” 对此我很理解!看人挑担不吃力!”挑担者与旁观者永远不可能站在同一平面上对构成我们生活的各种现象和事实取得共识!

    愿我们在神的国里时时得享他所应允的平安和喜乐!愿你父母的在天之灵因着你在主里得到的丰盛和大爱时感欣慰!

    一读者

    ReplyDelete
    Replies
    1. 願你常常體會上帝的體恤安慰和鼓勵讚美!人不怕吃苦,就怕孤單無人理解支持。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