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15

如何辨識被拐賣的孩子

Covenant House是一家專門幫助無家可歸兒童的機構,最初是由一位天主教的神父創辦。他們的大本營在紐約那邊,在加州也有兩個處設施。從他們的網站看,他們所從事的救援很值得贊助。今天收到他們寄來的一封信,告訴人如何辨識被拐賣的孩子。我們華人,尤其是知識分子界,也許比較少接觸這類人,但是恐怕了解一點好,算是協助打擊賣淫行當中的種種罪惡。

美國有人口販賣這種事情,其中牽涉不少未成年的孩子,有許多從墨西哥和柬埔寨販運進來!今年的超級碗美式足球年度冠軍賽(Super Bowl)橄欖球大賽即將開始,每年在體育館的大牆之外都有許多骯髒齷齪的行當,應該受到打擊。Covenant House是一個國際性的非營利機構,參與了這次救援活動。

美國是個尊重別人隱私的社會。怎樣知道一個青少年孩子可能是受了性侵犯和被拐賣呢?下面列出幾個能夠觀察到的可疑跡象,一般人如果留心看見的話可以報告。
  • 避免目光接觸、交談、以及其它社交互動。
  • 看起來營養不良或有身體受虐的跡象。
  • 似乎沒有甚麼個人行李或提包。
  • 不掌控自己的錢或身份證。
  • 不被允許或不能夠為自己說話。
  • 很懼怕或焦慮,特別是在警官或執法部門附近的時候。
  • 「只是來訪」,說不上他/她在哪裡住。
  • 講話、敘事有許多漏洞。
我鼓勵你也參與支持Covenant House的事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