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15

若耶穌發表政治講演

這位Benjamin Corey是個思想開放的基督徒,正在攻讀宣教學的博士學位。他說現在如果耶穌在某大學發表政治講演,很可能不受歡迎。他想像耶穌會說下列的話,大家看看他的經文應用是否有些道理?

「你們聽見有話說,我們必須擊殺所有每個ISIS成員,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恨你們的禱告,這樣就可以作上帝的兒女。」

「你們聽見有話說我們是了不起的,只是我告訴你們,不對,我們沒有什麼了不起!除了上帝一位之外,再沒有了不起的。」

「你們聽見有話說,窮人應該尋找他們自己的醫療保險,只是我告訴你們:說這話的有禍了,因為你們自己一個指頭都不肯動。」

「你們聽見有人對於我們國家裡警察向少數族裔動武的事輕描淡寫,只是我告訴你們:與其傷害信我的一個小子,不如把這人扔在海裡。」

「你們聽見有人說,基督徒財大氣粗沒有問題,只是我告訴你們:駱駝穿過針的眼,比富有的基督徒進上帝的國還容易呢!」

「你們聽見有人說,我們必須取消一切對槍枝的管制,只是我告訴你們:如果你們要跟從我,就必須把你們的武器收起來!靠武器生存的,必死於武器。」

「你們聽見有人說,我們必須在司法方面再嚴厲一些。只是我告訴你們,去考究這句話的意思:我喜愛憐恤。」

「你們聽見有人說,我們國家應該建一道長城不讓人進來,只是我告訴你們:要邀請那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你就有福了,因為他們沒有甚麼可報答你!」

「你們聽見有人說,我們必須勇敢劃清教會的界線,只是我告訴你們:你們在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將會是何等地有禍呢!」

「你們聽見有人說,我們必須恢復在公立學校中要求學生禱告,只是我告訴你們:假冒為善的人啊!你們愛在公共場所禱告,故意叫人看見,但你們應該進你們的內屋,關上門,在暗中禱告你們的父。」

「你們聽見有人說,我們要通過法令,確保我們不給同性戀烤制婚禮蛋糕的權力,只是我告訴你們:如果有人要你烤一個同性戀婚禮的蛋糕,你就給他烤兩個!」

「你聽見有人提倡強烈的個人主義,讓窮人去保護他們自己,只是我告訴你們:離開我吧!我渴了,你們不給我喝,我餓了,你們不給我吃,我赤身露體,你們不給我穿,我在監裡,你們不來看顧我。我是個移民,你們不讓我進來。」

全文請看Corey的博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