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9, 2018

美國的跨性人口狀況

2015年美國有一份專門就跨性人口作的問卷調查,參加人數將近28,000人。回答問卷者屬於所有50個州,還有哥倫比亞特區、美屬薩摩亞、關島、波多黎各自由邦、以及海外的美軍基地。

調查發現有29%跨性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比美國一般貧困人口率(14%)高了一倍多,這些貧困的跨性人幾乎都是拉丁裔、美國的印第安土著、混血兒、或黑人。跨性人的失業率高達15%,是2015一般人口失業率的三倍。30%的問卷回答者說,他們在一年內因性別的原因經歷到被解雇、不得晉升、或其它形式的錯待。

大多數在中小學時期就公開的跨性人都經歷到某種形式的錯待,包括口頭騷擾(54%)、挨打(24%)、和性侵犯(13%),其中有17%因此退學。總的來說,跨性人租房也比別人有更多的困難。他們在臨時收容所同樣遇到高比率的口頭騷擾、挨打、和性侵犯。

跨性人向家人和教會披露自己性別狀況,10%遭到家人的暴力攻擊,8%因此被趕出家門,19%的人因為不受接納而離開信仰,但其中有些人找到了歡迎和接納自己的屬靈群體。

今年1月5日,一位出名的跨性美國傳奇小姐Christa Leigh被殺,兇手是她丈夫。她的丈夫娶她時當然知道她是跨性的女人(生理男人跨性為女人),但他顯然不把她當作真正的人,竟隨便打擊她和把她戳死了!

基督徒可以思考:我們應該如何對待跨性人才叫作效法基督?下面是Jane Elliott幫助白人辨認出對黑人的種族偏見,也許我們可以稍微修改,把white改成normal,把黑人改為LGBTQ people,問同樣的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