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18

基督徒醫生獲2018諾貝爾和平獎

剛果的基督徒外科醫生Denis Mukwege,今年與一位人權活動積極分子Nadia Murad共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定於12月份領獎。他們二位合作,大力反對用性強暴作為戰爭武器和武裝衝突的手段。

Mukwege在剛果民主共和國開辦醫院,醫治那些受到性強暴的婦女。他除了為那些受害的婦女提供醫療保健,他還為她們發聲,幫助她們重新站立起來,獲得經濟上獨立的自由。

Mukwege醫生說,所有的性暴力都能在教會的教導中看到根源。他在路德會的世界聯會發言,批評把婦女當作生孩子機器、服務男人、貶低她們地位的神學。

Nadia Murad是一位曾經在ISIS軍事強暴下受害的婦女之一。2014年她21歲時在伊拉克北部,與好幾千名婦女一同被鞭打、強暴、關押起來,後來有一個摩蘇爾家庭幫助她逃出來,建立了一個組織Nadia's Initiative,向世界見證她受過的苦難,大膽邀請所有的國家政府和她的機構一同工作,結束種族屠殺和性暴力。

本文內容取自Christian Century 雜誌最新一期的People專欄介紹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