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1

天天尋求體驗新生命的恩典

我這段時間都到英文堂去聼道,我滿喜歡的。他們的大多數歌曲我都唱不來,不過我喜歡跟著那音樂的節奏跺腳。下禮拜是復活節,今天叫作Palm Sunday,所以小倉有慈傳道(Yuji)講了一篇關於復活的道,論到那賜生命的主是值得去認識、祂的愛是值得尋求的。

Yuji 11嵗的時候生癌住醫院治療,可謂經歷了死蔭的幽谷。在醫院裏他看見別的孩子治好出院,也知道有的孩子不治而亡,這使他深刻反思生命,很早就成熟,讓每天的生活屬於主而不再怕死。今天他講解的經文是以西結書37章1-10節,枯骨復蘇那一段異象,我聼完以後很受震撼。

首先,Yuji說那些枯骨是以色列被殺卻無人安葬的人。其實第9節說了這些枯骨是“被殺的人”,只是我以前沒有注意。我從來沒有想到猶大被擄的時候有多少人被殺,留下屍骨,兇殘的敵人不去埋葬,被擄的人(其中很多小孩子)眼巴巴地看著,卻不得做什麽。他們是被鏈子鎖住帶到外邦去的。這幅畵好像一個噩夢,刻在被擄的猶太人心中。上帝的安慰非從這幅畵開始不算安慰!

其次上帝命令以西結對這些枯骨發預言(替上帝發命令),這些枯骨就變成了一具具躺在地上的死屍。夠驚駭的!又命令他對風發預言,讓氣息進入那些屍首。以西結遵命的時候死人就復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爲大軍。可見,以西結在異象中看見的那些枯骨並不只是象徵過去被殺的人而已,而是象徵了大批被擄的人悲哀、絕望、心死的情形。在這個死亡的幽谷中,沒有敵人、沒有殘殺和驚恐等等,只有絕望。沒有任何人能夠做任何事情來幫助猶太人回到家鄉,而耶和華的話就在此時臨到以西結。

Yuji從中給聽者三個神學上的教訓:第一上帝是生命的源頭,祂施恩給我們的時候不要客氣推辭不受,而要欣然感謝著領受!第二上帝的計劃是更新我們的生命,你一旦嘗到了新式生命的甜頭,就不會願意再囘到原先的情形裏去。第三聖靈是新生命的能源,神的心意是要你擁有那種生命。

遺憾的是,很多人習慣了死蔭的幽谷,就是那沒有喜樂和盼望、沒有熱情和動力的生活,不再尋找真正的生命。我們無法強迫任何人去尋找,可是我們可以見證上帝的奇妙美好的世界。我自己自從信主,著實發現了一片新大陸,是過去從來不知道的。朋友,愿你也和我一样,天天和遇到的朋友分享對這個新生活的體驗!

腓立比書4:8: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願我們都能尋求體驗神的恩,如同鹿天天渴慕溪水。...

1 comment:

  1. 这篇博客竟然有人click "disagree",可惜没有留下comments,不知是哪方面他不同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