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轉發:模仿九國人講英語的口音

一個朋友寄來這個,把我笑壞了。這個東北小伙子很有語言的天分,他讓各國的人都介紹自己的國家,惟妙惟肖,介紹詞也多少反映出那個文化的價值體系。原載於文學城。年輕人是大連人張旭。:)



這使我想到,是不是有人到了教會就學習模仿教會的文化和屬靈辭令,模仿得惟妙惟肖,其實只是為了在這個環境中被接納,生命、情感並沒有轉變呢?

2 comments:

  1. 在任何团体、组织、机构都有此现象。教会是一聚众的场所,当然也不例外!

    但从另一角度观察此现象,其实也能明白其缘由:教会各项事工的进行和拓展,少不了这些人的积极表现!教会需要他们的表现,而他们也因为自身的种种“现实”原因需要教会的接纳和承认。更何况,教会中有适宜博文所述现象的土壤,所以,此“现象”是环境,即教会文化的产物!如果教会真正地把事工的聚焦点集中在灵命的复兴和生命的成长方面,上述现象就不止于泛滥成灾。

    教会必须有效地抵制世界的引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的文化是注重表现的文化,信徒蒙召悔改,转变为注重对实际人格的爱。但这是很大的一生挑战...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