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7, 2014

接受進化論對信心有何幫助?

我不相信大規模的物種進化曾在歷史上發生過。一個種類變成另一個種類,諸如猴變人?開什麼玩笑!不過我也無法証明上帝決不會用這種方法創造出人類,所以勸您也開放一些。今天我在網上看見一個年輕的基督徒作見証,她從堅信“年輕地球論”(即地球只有聖經上記載的6千多年的歷史),到上大學后接受科學和進化理論,信心不但沒有失落,反而增強了!下面內容取自她的博客:How Evolution Helps Me Trust God,供您參考。

...我那時很喜歡聽一些創造論科學(Creation Science)的講員來分享,近來在南美洲有人可能見到恐龍啦,使用放射性碳紀年法的問題啦,假化石啦,他們提醒大家,我們如果不相信創世記按字面是絕對真實,我們的信心就整個地站立不住。到了高中,我接受了基督徒的護教培訓,如何在大學的生物學課堂提問,降低進化論的可信度,因為進化論畢竟只是一個理論而已,而我相信上帝創造和掌管一切,也知道如何討祂喜悅,這就夠了。

四年的大學學習極大地擴展了我對世界的理解,也擴展了我的經歷。我的科學知識和聖經知識都擴充和延展了,然而我並沒有失落信心。事實上,我對神掌管進化過程特別興奮--分清楚創世記故事中的神話部份,以及地球上的進化發展過程,讓我對上帝更加敬服。想想吧,如果地球真有那麼多億年之古老,我相信上帝是很耐心的。

我過去總是覺得神很憤怒,因為我們犯罪,把祂所造的完美世界搞壞。又因為我曾是很糟糕的罪人,而作了基督徒以后仍然常常不好,也就是說,上帝會記下我的過犯,總有一天,他很快要再來審判每個人,清算每件事。難怪我總是作噩夢,夢見末日到了,教會被提。現在我知道了,萬一我做錯什麼事,甚至一再犯錯,上帝總不會突然地對我勃然大怒。

也許有人一見到及時行審判的神就信,但我在一位不匆忙審判的神懷中享安息。我很好奇這位對進化過程吹入生氣、然后似乎任其發展的上帝,祂既神秘、又穩重,既傾注在我們的各種微小細節,又不惜等待多少億年才向我們啟示出來。我是個注重細節的女人,在作過調查研究之后,會隨從自己的直覺突然改變方向,但我覺得生活中大多數神跡都是細小的亮光和持續的努力。

現在我有些驚奇,神不需要我一次性地忽然被修理好,然後好像再也不必轉變。--他對我做工是靈活、多面的。我對上帝有深深的信心,祂不住的有新東西教我,也邀請我不住地學習。我能夠更多地在過程中信靠這位上帝,而不是僅僅停留在起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