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14

基督降臨節

華人教會大多不注重古老的降臨節(Advent)的傳統。降臨節是從聖誕節前的第四个星期日開始的一段時間,許多基督徒在此期間祈禱,齋戒,懺悔,預備自己的心迎接聖誕節的到來。



傳統上是預備一個花環蠟燭台,上面插五隻蠟燭,每週多點燃一隻蠟燭。第一週是希望的蠟燭,第二週是仁愛的,第三週喜樂,第四週和平,聖誕節那天把基督的蠟燭點燃。下面的念詞道出意義:

希望
11月30日 – 降臨節第一主日
點燃一支紫色蠟燭。
我們點燃這支蠟燭是為了希望。你在世上是神的希望。你出生軟弱無助,然後長大,再次成為無助。於是神告訴你,要在祂裡面找希望,你信了。現在你一生的意義就是:在一個迫切需要希望的世界中,作神的理想和希望。擊敗憂鬱和干擾,我們都需要希望。希望是我們靈魂的藥膏。
讀經:以賽亞書64章1-9節,哥林多前書1章3-9節。

仁愛 12月7日– 降臨節第二主日
點燃兩支紫色蠟燭。
我們點燃這支蠟燭是為了仁愛。仁愛能夠化敵為友,能夠改變文化環境,能夠幫助你成長,全面達到神創造你的潛能。我們都需要在生活中時常體驗仁愛。 讀經:以賽亞書四十章1-11節,馬可福音一章1-8節。

喜樂
12月14日 – 降臨節第三主日
點燃兩支紫色蠟燭和一隻粉紅蠟燭。
我們點燃這支蠟燭是為了喜樂。喜樂是天堂的重要的成分。喜樂除了能夠醫治人心,還能夠轉變個性。我們都歡喜快樂住在神的面前。
讀經:以賽亞書六十一章1-11節,約翰福音一章6-8節,19-28節。

和平
12月21日– 降臨節第四主日
點燃三支紫色蠟燭和一支粉紅蠟燭。
我們點燃這支蠟燭是為了和平。鴿子對於基督徒既象徵了聖靈降臨在我們中間,又代表了和平。聖靈內住的群體是有創意和多樣的,同時又是自由敞開、和平相處的群體,我們團結在一起。我們在這裡既有聖靈臨在,又有耶穌所願的合一與平安。
讀經:以賽亞書26章1-4節,路加福音一章26-38節。

基督
12月25日 – 聖誕節
點燃所有五隻紫色、粉色、和白色蠟燭。
我們點燃這那隻蠟燭是為基督已經來了。我們守候等待,基督終於降生在人間。祂來轉變我們和轉變世界,榮耀歸給至高的神!
讀經:以賽亞書9章2-7節。

另外,常有教會在這個時期舉行各種大型小型的聖誕歌曲吟唱會,今年我們是在12月14日。您如果留心,自己的住區附近也一定有這類的音樂會。聖誕音樂是另一個古老的傳統特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