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8, 2010

請你接受神的愛!

有個姐妹,我從北京回來以後就一直和她保持聯絡。這位姐妹曾經很有愛心地長期照顧一個患癌症的朋友,傳福音給那人,然後保持聯絡,扶持幫助那人有堅固的信心,直到那人安息主懷。我真是欽佩她。可是她長期痛苦地感到自己還沒有得救!她明白和接受一切因信稱義的道理,也毫無懼怕地接受神在自己身上的旨意。但是由於她生長的家庭環境從來沒有讓她感受到被親愛,所以她總是覺得自己並沒有被神揀選。

我解釋神對她的喜悅時,她一直不敢相信。不過她開始相信我真地關心她。於是我擧自己與她的關係為例,挑戰她說,現在我對你很親,神也對你很親,你要用信心接受這個觀念。你要和神建立一份感覺很親近的關係,好像我們兩個正在越來越親近一樣。這位姐妹說,讀這樣一封充滿情誼的信本身就真的是一個挑戰!我渴望這樣的關係,可是我每次聽到這樣的話總是會顧左右而言他,裝作沒注意!好吧,現在我接受挑戰,暫且相信你的感受是真,可是神對我...,這不讓人覺得虛幻嗎?

爲了説服這位姐妹相信,讓她確知天父喜愛她,我檢查了自己喜愛她的原因。我們一般不會为自己的感受尋找原因,但爲了這位我新結識的姐妹的缘故,我思考了一下自己爲什麽會喜愛她。我找到好幾條理由,告訴她說:

1. 我肯定是受了聖靈的感動。聖靈就是耶穌的靈,也叫做真理的靈,是天父差遣來到我們生命當中幫助我們的。我喜歡你,我看見你的面孔表情就开心,因爲我感覺到神特别愛你。一份特殊的情意,他喜歡你,祂也感動了我。你如果和某人很親,你不難體會那人在某種情况下的心情。我和神挺親的,所以我現在體會到祂對你的情意。

2. 你那飢渴慕義的心,透過你提出來的問题一覽無餘。你甚至為之痛苦,好像一個飢餓的婴孩在哇哇大哭。你没有做過母親,不知你是否能完全體會這份情意,這份希望能立即帮助你的心情?

3. 我從遠道而來,我不知道在中國會遇到誰,也不知道我做的事情能夠得到多少支持。我們在大學里講學不能直接傳福音,遇到你和其他幾個有需要的人,令我能確認來到中國的意義,熱情大增,你不知道我有多麽感恩。

4. 我是喜歡學習的人。用家庭背景詮釋一個人遇到的種種人際關係方面的難处,是我近幾年學到的新知識,我已經發現用它咨询很有效。你的個案幫助我自己的學習,是天父的恩賜!讓我們倆一起學吧。

5. 我看到其他姐妹很關心你和愛你,邀請你來到這個團契的聚會。

6. 艾博士遇到你非常高興,他根本没有想到你在中國竟然讀了他的兩本書,並且正在試圖和他聯係!都是天父的奇妙安排,不是吗?祂精心策劃了你們的奇遇。

我告訴這個親愛的姐妹說:“天父和你很親,這個一點都不虚幻,實在得很!你的健康反應應該是天天感恩的心態啊”。

這個朋友正在按部就班地學習艾克曼博士那部《成爲合神心意》靈命塑造的課本,定期把她的想法告訴我。她如果表示說,“我讀了某一部份,都明白、都接受,可是那只是知識啊,還没有回答、醫治、安慰到我的問題啊!”我就大概知道她卡在哪裏了,可以回答並把補充資料寄給她。好在我們現在是好朋友,分享的機會很多。她現在已經知道自己癥結所在,所以她尋找自己需要的答案,而我手上有不少資源能幫助她。沒有什麽比服侍飢渴的人更加令人欣慰的了。

2 comments:

  1. 基督信仰的生活應該是很感性的,絕不僅僅是聖經知識增加而已。Eckman博士說,你對真理的感受能驗證出你對真理的理解是否正確。你若是情緒不受感動,很可能你對神的認識不甚正確。換句話説,聖靈感動每個信徒常常為天父那特別的愛而雀躍,而不是感動我們為別的的事情生氣。

    ReplyDelete
  2. Today I received a message from her, the Spirit worked to open her eyes: 亲爱亲爱的姊妹,有个大好消息迫不及待地要与你分享。今天主向我施大恩,搬掉了我心中的一个大障碍!自从信主我就有个大问题:神在圣经上的话有关罪和命令的我能全然接受是对我说的,而爱和应许一概与我无关;特别是主耶稣对门徒说的,因为有特定的对象,所以无论如何我不能接受也是对我说的。本来想今天请教你,但神亲自教导我了。约翰福音17:20-21“My prayer is not for them alone. I pray also for those who will belive in me through their message,that all of them may be one"使我明白我与主的那些门徒是”one",自然对他们说的话也是对我说的!感谢神!Dr. Eckman给我那本书上签的话太对了“信打开我的眼睛;不信使我眼瞎”,过去我怎么从来没留意这经文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