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從趣味無窮的古代圖畫想到的

你如果仔細欣賞過中國的國畫,就知道國畫中有不少細節是很有意思的。宋代畫家張擇端畫了一幅很大的圖畫--清明河上圖,反映出那時代人民的生活。中關村海淀園水晶石數字科技有限公司把它複製為放大、會動的國畫,在世界博覽會中國館展出。整個畫面分爲人群、故事、事件三個層次。你觀看到許多人物角色,各個角色與周圍的人物有互動,把不同的小品故事演繹出來。而畫面中的人物活動與體現局部細節的故事,體現出整體的宏觀事件:



在某种意義上,閲讀聖經就好像觀看這幅趣味無窮的動畫。無論你是走馬觀花地瀏覽,還是盯著一處細看,都能體會到其中故事的震撼。--當然,你看聖經的時候需要加上信心的想象,所讀的文字才會活動起來,缺乏信心就不會受到這樣的震撼。 論到信心,從比較健康的家庭出來、蒙愛長大的人一般比較容易信任。從運作不良家庭出來的人需要了解自己凡事愛懷疑的局限,知道那是心靈的創傷所致。了解自己的創傷何在,是用信靠慈愛天父的方法得到醫治、從而開始經歷嶄新人生的第一步。請閲讀我的另外兩篇博文怎樣的家庭是健康的家庭,以及福音與心理醫治

1 comment:

  1. 原來的土豆網鏈接不行了,一個朋友把這個精彩的視頻文件寄給我,現在我把它上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