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6

穆斯林如何介紹耶穌

他們說耶穌不是普通的人。這裡內容取自北美穆斯林印製的一個英文的小冊子

首先是對馬利亞的介紹:她是個女義人—a righteous woman。母親在她出生之前就把她奉獻事奉神了,所以她從小就平安行義,被人稱羨。誰培養馬利亞長大,讓她成為有信心的人呢?是撒迦利亞,就是施洗約翰的父親。馬利亞長大後到東邊某殿堂修道,每天安靜默想。

一天,主的使者裝扮成人的模樣來訪。馬利亞很害怕陌生人,禱告求主保護,但被告知她要生一個完美兒子的喜訊。馬利亞很震驚,說從來沒有男人碰過她,這怎麼可能?但天使回答「主說,在我很容易…」當她發覺自己裡面有小孩子,就害怕家人知道時的反應而逃了。她向主哭求,有個聲音安慰了她。神讓她找到樹蔭和水泉,...耶穌是在溫暖的夏末,一棵棗樹下出生的,他很不尋常,不像人類歷史上任何一個人。

馬利亞生下孩子不久,就帶著兒子,就是那後來被稱為彌賽亞的,回到社區。人們看見她抱著孩子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更不信她說的話,就是天使來告訴她受到揀選等等。他們控告她不貞,敗壞了家族的名聲。…後來嬰孩耶穌開口說話:「我是神的僕人,祂給我經文,使我成為先知…」這才讓那些貶低馬利亞的人住了口。

耶穌童年很聽母親的話,很快就顯出聰明智慧才幹和敬虔,讓有學問的人傻眼。周遭的人都很喜愛他,他宣告是神的記號,送信息給以色列人。他的族人已偏離了真理的靈,相信律法主義,用經卷和禮儀掩埋了仁慈的心。耶穌最後開始周遊巴勒斯坦各地傳道,要人歸回古老啟示的真理,擯棄一切人所加的規條。真理的靈,天使加百列支持他。

耶穌教導人以慈愛和憐憫克服仇恨和怒氣,只有真誠相信造物主,順服祂旨意,才能帶給人今生和來世的救恩。神堅固他的信息,讓他行很多神蹟,醫病,趕鬼,讓死人復活。這一切都是神的意思,他從不把功勞歸給自己。--這是穆斯林對耶穌基督福音信息的描述。

耶穌過的是簡樸敬虔的生活,很快就吸引了一小圈忠誠跟隨他的門徒,每天謙恭認真地聽他教導,這些門徒包括彼得、巴拿巴、約翰,都協助他執行使命,把神愛百姓的信息傳給人。--看來穆斯林也傳得很不錯呢。

但沒有一個神的義人是不受苦難試煉的。當福音被許多人接受的時候,一小撮假冒為善的人和壞人蓄意害他,就是祭司、猶太人的長老,他們追捕耶穌和門徒,最後把他抓住。儘管受到虐待,耶穌不放棄相信這獨一的神,最後他們憤怒地策劃把他釘羅馬人的十字架。

但是正當他們以為得逞時,耶穌在最後一刻逃脫了。他們以為是殺了耶穌,但神聽了耶穌的禱告,救他脫離了他們的計謀。眾人都被迷惑,他們反而把背叛耶穌的人殺了。後來神把耶穌從這世界取走,進入另一個空間,與神同在,到末後才會回來。--這裡和新約記載的不一樣。

耶穌的門徒在耶穌離開後,試圖保持遵守耶穌的純淨簡樸教導,但他們很快被羅馬希臘的影響包圍淹沒了,結果把耶穌的福音都扭曲和埋藏了,現在只留下一點。...--這部份是對基督徒的貶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