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3, 2016

教宗發言:世界地球日

昨天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怪不得上周我看見公共汽車上有廣告,在4月22日提供免費乘車!從1970年開始,每年這一天,人們宣傳和提倡環境保護的觀念。搭乘公車是減少汽油耗費和污染、保護環境的舉措之一。下面是方濟各教宗昨天為此發表的講話,號召眾信徒都負起責任來。



講話不長,我從英文字幕翻譯如下:

今天我們慶祝世界地球日。我督促你們都從上帝造物主的眼裡來看這個世界。這個地球是我們要保護的環境,是我們要栽植的園子。人和大自然的關係不應該由貪婪來掌控,我們一定不要操縱和剝削地球,而要尊重和照顧地球,珍惜神給我們的動物和自然界之間的和諧,好好為我們的弟兄、為將來的世代保持它。

華人教會似乎不太注意這個議題。我第一次在大使命雙月刊中看到這方面文章時,還覺得很稀奇--「整全的宣教」包括環境保護?嗯,不夠屬靈。如果「世界的末了」就表示上帝離棄甚至毀滅這個地球,也許到時要另外創造一個新的地方給祂的百姓住,那還有甚麼必要搞環境保護,甚至消除社會不平等呢?抄起手來等著上帝自己行動就好。

我最近開始仔細看聖經中關於末日、主(的國)降臨、被提等等講論,發覺有很多誤解,我寫在博客中,給你參考,也歡迎指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