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9, 2010

牧者的團契和彼此支持

昨天有機會去參加一個很特別的華人牧者的團契,叫作The Leadership Connection。一進門,帶領組織者就鼓勵大家都來“check in”。我一看,白板上已經划了一些格子給人填寫。

第1欄是名字,他們都不寫某某牧師,而只寫first name。第2欄要填入一個分數,如果你對自己的事工感到很滿意,就寫10,如果感到很不滿意就寫1,總之要根據感覺寫出1-10之間的一個數字。第3欄也是一個1-10之間的數字,告訴大家你個人的感覺狀況,這個未必和事工感受的評估相同,你完全有可能事工寫8、而個人感覺卻寫3,或者反過來的。第4欄寫下你覺得可討論的事項標題,或許願意徵求大家意見,或許希望得到禱告的支持。第5欄用A、B、C表示你的事項的緊要程度。最後一欄寫下你估計需要用多少時間讓大家來議論這個事項,10分鐘?25分鐘?

大家都填寫之後,從板上就對彼此的近況大致有了初步了解。主持團契的人會根據所寫事項的緊要程度,或看當事人的感覺,分派一定的時間來議論大家在板上寫下的事項。或許你寫下的事項你覺得並不緊急,因時間關係這次也沒有去討論,但每月聚會一次,總是會有機會在你挂心的事情上得到大家的幫助支持。

除了填寫白板上這個表格之外,開始聚會的第一個程序是每人用半分鐘分享一件個人的掛慮。孩子啦,換工場啦,團隊合作啦。分享之後,休息的時候或午餐的時候,一定有人來為你分享過的事情詢問、安慰、和鼓勵你。你也不必每次對所有人都表示關心,只要記得一、兩個人的困難去關心鼓勵就好。

別忘了這是一群牧師,他們都滿善於關心自己的會衆,只是輪到自己有掛慮時,在這樣一個團契中才能得到別人的勉勵。這真是可貴,值得借鑑學習。你如果是個牧者,你可以加入這個用英語聚會的團契。詳見他們的網站:http://www.TLCinc.org/。他們在灣區有不止一個聚會點,說不定你有一天願意在住處附近開始一個這樣的中文聚會哩!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