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6

川普作過了決志禱告?

一個月了,其他的共和黨競選人已經紛紛退出初選,川普顯然贏了初選。但共和黨還沒有正式提名川普作他們這一黨的總統候選人,很多受人敬重的共和黨領袖對於支持他很猶豫,主要是這人在初選時的一些言行很不像話。

據說有不少福音派的基督徒選川普,可是福音派受大家敬重的領袖,公開表示支持川普的卻寥寥無幾。這星期有好幾百位福音派領袖會見川普,大概是希望能夠在媒體的那些負面報導之外多了解他一些吧?

果然,他們似乎聽說川普最近得救了,「建立了和基督的關係」。這個福音派都聽得懂,根據愛家協會的創建人James Dobson的見證,他本來是批評川普的,現在對大家說,他相信川普made a commitment,現在是baby Christian,因為他認識那位最近帶領川普作了決志禱告的人。

或許川普對這些福音派領袖作了「得救見證」?很聰明。福音派就吃這一套,個人得救的決志比任何社會公平公義、歧視和不平等問題都重要,不然美國的種族隔閡問題早就不見了。川普不是曾說他因為沒有犯錯,所以從來都不必請求上帝饒恕嗎?現在他決志悔改,舊事已經過去,都變成新的啦!--不必看到行為改變,也不必向他所得罪過的人道歉…

川普曾經說他屬於長老會,但星期天從來不在任何地方作禮拜,所以人們不相信他是基督徒。這次他對福音派的領袖們說了甚麼,以致大家都對他開始抱希望了呢?據報道,他說:I’ve been a Christian, and I love Christianity and the evangelicals have been so incredibly supportive, Don’t forget, when I ran, and all of a sudden I went to states that were highly evangelical, like as an example, South Carolina, and they said, ‘Well, Trump won’t win this state because it’s evangelical’ … not only did I win, I won in a landslide.

川普的話翻譯過來:我一直都是基督徒,我愛基督教,福音派對我一直都那麼支持。別忘記,我竟選去到一個高度福音派的州,比如南卡州,他們說,「嗯,川普在這個州不會贏的」…結果我不僅贏了,而且贏的一面倒。...

拜託!再不能更加功利了--人家選他,他就受到感動決志。可一個決志禱告就行了?所有那些公開報導的事情,包括川普「大學」詐騙案件,包括關於對法官的種族主義叫罵,包括對女人的不適當評論,關於拒絕公開自己的年度報稅表…我們需要看看他的態度有甚麼改變沒有。為甚麼呢?如果那麼多人集體訴訟他的商業詐騙,那個決志禱告也完全可能是詐騙,是不是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