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4, 2017

說說為川普禱告的事

我們都相信上帝能夠做一切的事—甚至我們自己甚麼也不必做!近年來我開始對此有些懷疑。最早一次發現問題是我自己七、八年前的經歷:

那一次我聽見某人評論關於我的一件事,很不正確--至少我記得事情根本不像他說的那樣。我對這人說,不是那樣的,我們要不要問問在場的其他人啊?他堅決不要。但他說要為我禱告,請上帝指示我。我很不以為然,如果我記錯,焉知上帝不是要藉你或別人讓我了解?他卻不肯!他的禱告上帝會聆聽嗎?多年過去了,上帝沒有指示我甚麼,我至今仍然認為他的認知是錯誤的,而且對於他的認知來源仍然感到很好奇。

川普登上總統職位以後,自然有很多人為他禱告。可是總統先生說話連連出錯--除了說些不重要的假話以外,對有些重大事件的表態也不正確。比如對一些白人至上分子去到弗吉尼亞州舉納粹旗遊行,向希特勒致敬,對其他族裔叫囂美國的街道屬於他們,甚至引起了恐怖暴力的事件。很多人對總統的曖昧表態非常不滿,認為他從道德倫理上完全失去領袖應有的立場。

媒體紛紛報導,說川普的religious advisers have been mostly silent。然後,把這些基督徒的不發言理解為站在川普一邊--同情那些新納粹和三K黨人士。我不知道川普的Evangelical Advisory Board怎麼翻,福音派咨詢委員會?難道他們給川普提供諮詢嗎?或是單純表示支持他一切的發言?或許是一個禱告小組?

川普有個製造商諮詢委員會,那些總裁們紛紛為此離開川普,甚至委員會解散,表明不贊同總統先生,或無法同工。然而這個福音派諮詢委員會的牧師們,除了一位離開表示抗議,另一位試圖為總統開脫,其餘二十幾人都不表態,大概都在默默禱告?難道他們在道德倫理議題上還不如那些製造商?

總統的道德「破產」了,拿出你們的諮詢意見來,直截了當進諫啊!不然退位倒好。你禱告上帝讓川普先生自己醒悟過來嗎?為甚麼祂會不希望藉你發聲?

1 comment:

  1. 贊同,這些領袖已經為了某些原因自己放棄自己的堅持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