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The Lord Keeps My Baby

這個標題不知道怎麽翻譯才夠味:主保守了我的寶貝疙瘩,祂永遠是那位可信靠的神!

我的大女兒已經上大學了,好像鳥兒飛出了巢,是個獨立自主的大人啦。她從小就信耶穌,常常跟著我禱告。每次遇到什麽擔心掛慮,我們母女三人就一起禱告。我發現一起禱告是對孩子們最好的安慰。而且我屢屢發現神信實無比,總是成全、照顧我們。我的小女兒小的時候,每次感到緊張有壓力時就肚子痛,再不就是頭痛,禱告求主看顧屢屢靈驗,不是即刻緩解,也是很快見效!

我心裏的壓力歷來不是統統和孩子們分享的,可是她們顯然感受得到。所以一起禱告仰望神的眷顧,即使很籠統的禱告交托,也特別有安慰。我先生不信主,我們為他禱告特別多,讓他知道神愛他啦,叫他不為某事生氣啦。我們的禱告有很多具體的請求,主每次應允禱告幾乎像是理所當然,我們的感恩表達得永遠不夠充分。孩子們長大起來先後受了洗,不過她們也不是把所有在成長過程中和在外面遇到的壓力和我分享。有的對她們情緒很重要的事情都是過後才告訴我。可以肯定的是,她們會不住地禱告,也會不住地假定神的慈愛眷顧為實實在在。

我這個作母親的人,如果說有什麽特點,恐怕就是放心。我不怎麽為孩子擔心。一來我相信神的看顧保守,二來神給我看到、經歷到很多事情,告訴我她們很安全、是可以讓人放心的孩子(你可以閲讀我的另外一篇博文,信任你的孩子),三來我有其它的事情需要關注,我要上班,我能夠把心思投入所從事的活動和人身上;我要學習和思考聖經;我要關心教會的弟兄姐妹和教導兒童主日學等等。

話説回來,我時不時還是會擔心她們。特別是從老大開始學習駕駛的時候。拿到駕照一年以後,總算法律許可了,她就常常開車載著一幫教會的弟弟妹妹到處跑。上次教會的青少年團契的beach trip,她也去參加幫忙。當我知道交通運輸去海邊是由家長們負責時,心裏着實舒了口氣,我以前是載著他們領教過那段彎彎曲曲的山路的,特別是夜晚,我可不希望她開車。

我女兒開學上大二,她自己訂了機票囘校,當然爸爸提供了參考意見。後來又改了三次飛行日期時間,要提前回去參加一個團契舉辦的、爲期一周的一個什麽培訓營。孩子和教會的群體在一起我一般是放心的,這個團契是她在校園裏參加了幾個不同團契的聚會之後選的。原則上她想參加什麽我都會同意,特別是不會堅持要求她按我的意見辦,我想我已經不再是處處為她把關定向的人了。有一次她去了一個朋友的天主教會參觀,正趕上人家呼召40天齋戒,她就受感動戒了40天的彈琴奏樂。為此她真是刻苦己心好多天,我也跟著不開心好多天,可我只能切切禱告主的保守。這次似乎主要是一些消耗體力的活動,十幾個年輕人在大山裏,從周日晚上到周五晚上,每天五、六點鐘起床,白天搬石墊土,建造供遊人爬山用的路徑,晚上禱告和讀經。

我實在是佩服這幫年輕的大學生,利用尚未開學的時候,來為公衆設施付出勞力,同時刻苦鍛煉、過自律的生活。不過別忘了,這些經歷是不無危險的!我的女兒第二天搬石頭的時候就把手指砸了,神保守,她只是青了一塊,沒有把那個手指砸斷!那山是毒樹藤遍佈的山,她還不慎踫到了毒樹藤,幸虧神保守了她,竟沒有腫痛起來。最危險的是,腳下松石碎葉很多,她滑了一跤,差一點滾下山崖!唔,我在電話這一頭心都哆嗦起來。我說真是感謝主啊,祂有力的膀臂保護著這些孩子們。據説領隊的人捅到一個馬蜂窩,被一大群蜂圍住叮了二十來次。天啊,他們五天一共修建了二十幾尺的山道,後面的路人會不會想到鋪路人所遇到的危險和犧牲呢?

那天晚上他們觀看日落,欣賞神的奇妙創造。是啊,這麽美好的景觀,可是只有在不出事的條件下才能觀賞。團隊中若是任何一人出了事故,這些景致就一定改變了味道。不消說,我那白天剛剛撿囘一條命的女兒坐在那裏思緒萬千。你們可以看她寫的網綕

而我呢,我對主的保守感謝不已,一定要寫出來,因爲這樣的保守我不能再看為是理所當然的。兒行千里母擔憂,他們翅膀硬了,我只能禱告。

1 comment:

  1. We as parents used to think we are our baby's keeper, until a time we know we are no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