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尋找人生的含義

Below is a section taken and translated from Dr. David Eckman's book Healthy Relationships for Singles & Couples.

“起初,神創造天地”。

人類的家庭不單單是一家人住的房屋,人類的家庭有個很大的舞臺背景。

從聖經的角度來看,人類的家庭在這個舞臺上為一個很大的、遍佈宇宙的觀衆來表演。聖經認爲我們不是自生自滅的。

我們的生命攜帶著了不起的含義。我們不僅存在于永恒之内,我們還參與了宇宙的生命脈動。在我們的宇宙觀衆當中,最中心的位格當然是神自己。

我們中間有很多人生活在一個自己的世界裏,什麽都是關乎自己。倒不一定是你希望如此,很多時候你可能覺得好像不這樣不行。我們必須有意識地擺脫這種埋頭自己周圍事情的習慣,看到自己正在參與一個比個人的快樂、為自己積累財富大得多的目的。生活中的享受也許是神的祝福的一部份,但還有比這更大的、超乎尋常的重要實際。

在我們考慮作爲一個“人”是什麽意思,以及作爲一個家庭成員(be part of a family)是什麽意思的時候,我們會把所考慮的這些現實放在一幅更大的圖畫裏來看。這幅大的圖畫就是聖經所假定的人類屬性及其歸宿。這些前設解釋了很多人在本能意識裏已經感覺到的東西。無論人是不是基督徒,是否信一個宗教,他們内心都有個永恒感。他們都感到生活好像一幕又一幕的戯,而每個人都在劇中扮演一個角色。

你是否有時也感到自己所經歷的事情是某個大局的一部份?

很多時候我們只看到這個地方的混亂和困惑煩惱,看不出人有什麽獨特性。可是從廣角來看,人有個稀有珍貴的角色要演。人生患難的現實本身就説明,有些比這一切更大的事情,是我們不曾了解的。我們看亞當夏娃起初受造的故事,聖經的一字一句給我們很多亮光,其中有一輩子都學不完的功課。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