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1, 2014

世界宣明會的風波

我相信每個機構都有權決定雇用甚麼樣的人。3月24日美國的世界宣明會宣布了一項雇用員工政策的變更:同性正式結婚的基督徒可以受雇,意在提倡合一,或者象徵合一。不同的人可以一起共事嘛!基督徒或許也應該想想其中的是非,--反對婚外情,提倡忠實於配偶,不對嗎?讓同性戀的人遵守同樣的原則不對嗎?

理事會大多數人都贊成了,於是宣布了。結果福音派的基督徒紛紛起來抗議,宣布不再支持宣明會。根據知情人透露的消息,幾千兒童一天之間就失去了贊助!

到了26日晚上,美國宣明會被迫宣布推翻它的雇員政策改變,道歉說:We failed to be consistent with World Vision U.S.’s commitment to the traditional understanding of Biblical marriage and our own statement of faith.

是的,也許很多人會對美國宣明會的第一項決定失望。從神學方面看,大家并沒有預備好,何必匆忙宣布改變?可是許多因此撤銷贊助的福音派信徒更加令人失望!我曾經贊助一個10歲左右的埃塞俄比亞男孩好幾年。我們贊助的是孩子,為甚麼要因為你對美國董事會不滿就起來懲罰那孩子呢?

當您不再寫卡片去問候孩子,那個您所贊助的小孩會怎樣想基督徒,或者想基督呢?基督可能會因甚麼原因遺棄他們呢?不准許同性戀結婚比孩子挨餓更重要?有個大教會的牧師為宣明會募款36萬,要在埃塞俄比亞搞淨水處理工程,難道因為一個決定就懲罰那些需要淨水的人嗎?荒唐。

現在決定被推倒了,有些人很高興。但是一些人的剛硬心腸和猙獰嘴臉卻暴露得太徹底啦,沒有甚麼可高興的。基督徒啊!你是否要舉個牌子遊行:餓死一個孩子,救一位gay?我們指望美國宣明會的董事們心腸柔軟,為了那些孩子的緣故推翻一個雇員政策決議,是不是有些像1946年解放軍圍困長春,甚至不准飢民離開,餓死了二、三十萬人,最後迫使國民黨守軍不戰而降?聽說當時的口號就是“多餓死一個,就給國民黨多一分壓力”,在那場攻心戰中,是誰殘忍是誰贏呢?民眾肯定是輸了。

我們按照神的形象受造,本該注重關係,不該自大自義。缺乏同理心,何必空談愛?

3 comments:

  1. 當信仰變得捨本逐末,「立場」作了心中偶像的時候,
    還不反思這個信仰,你的信仰就必成為絆倒人的魔鬼。

    我想起那個管會堂的...路十三:14,15,16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指責耶穌安息日治病的人自以為更符合上帝的規條,其實絆倒更多的人。

      Delete
  2. 謝謝你的分享。十分認同,有時我們這些自認是基督徒的群體太自義,行動反而沾污了基督的名。我又想起金庸的武俠小說常有名門正派的人心術不正,骨子裡其實也是壞人。願我們都能謙卑,免得我們持守的信念變作傷害人的工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