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6

說說基督徒對奧蘭多案件的反應

佛羅里達州傳來驚人的自動步槍掃射事件。一個瘋狂的人拿槍到一個同性戀俱樂部,一次殺死49人,另外有53人受傷。殺手據說是個穆斯林,模仿ISIS的恐怖主義活動,地點是在一個同性戀俱樂部。這人三年前也曾口吐狂言,發出恐怖主義威脅,被FBI調查了好幾個月,大概沒有發現甚麼。這樣的危險人物本來不應該讓他買到槍枝,可惜槍枝管制法不力。

這樣的槍殺事件如果發生在教會或學校,人們都會與哀哭的人同哭,但是發生在同性戀俱樂部,基督徒的反應很複雜。我收到一封電郵,請弟兄姊妹禱告。禱告家人受安慰,同時還禱告同性戀人士悔改和得到神的饒恕!--這是從哪兒到哪兒?更有甚者,有牧師說那些人本來是該死的,他立即遭到其他牧師的責備

我們通常都把全家大小平安當作理所當然的事,可是LGBTQ社群(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人、或其他因不是「異性戀」而受到歧視的人),他們是我們的「鄰舍」,似乎得到的同情比較少。而且由於受到憎惡,他們其實是比別人更不安全的。基督徒倒似乎覺得他們的罪比別人的罪更加嚴重,不理會他們的難處。上次我注意到,咱們不少基督徒堅持把跨性人當作沒有跨性的男女,在公廁的事上給他們難堪。

我們有甚麼聖經根據,要對他們特別追討呢?在哥林多前書六章,保羅列舉一大幫人是「不能承受神的國」的: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

你恐怕不能只讀其中兩個字,就斷定同性戀比別人更加需要悔改吧?姦淫和淫亂列在最前面呢,把偷竊的、貪婪的、辱罵的都算上,很多人不能承受神的國!別處的經文也差不多,比如提摩太前書第一章,同性行為的罪總是和異性行為的罪並列譴責。咱們憑甚麼專門歧視排斥某些人呢?禱告悔改吧。

2 comments:

  1. Our own Chinese cultural background usually highlight the words 親男色的 more than the others on the list, hence, we, ourselves, are the ones need to be changed first, before we do anything els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