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 2010

轉貼:大陸流傳的笑話

唐三藏写信给親愛的悟空:

我這封信寫的很慢,因為知道你看字不快。

昨天我們去買披薩,店員問我要切成8片還是12片,我說8片就成了,12片吃不完。

我給你寄去了一件外套,因為怕郵寄時超重,所以把扣子剪下來,放在外套口袋裡了。

你受教較晚,記得要多讀點書,多用成語,免得別人笑你沒水平。

最後告訴你,現在工作難找,你又猴子猴孫滿堂,本來想寄點錢給你度年關的,可惜信封已經封上了。

PS:新年到了,別忘了給孩子們講講我們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那時候,天是藍的,水是綠的,莊稼是長在地裡的,豬肉是可以放心吃的,耗子是怕貓的,強盜是怕捕快的,法庭是講理的,殺人是要償命的,結婚是先談戀愛的,結了婚是不能泡美眉的,孩子的爸爸是清楚的,理髮店是只管頭頂的,照相是要穿衣服的,拍電影是不需要陪導演睡覺的,藥是可以治病的,大夫是救死扶傷的,欠錢是要還錢的,錢莊是一諾九鼎的,學校是不圖掙錢的,夫子是兩袖清風的,腰桿是硬的,白癡是不能當官的,百年老店是萬金不換號的,賣狗肉是不能掛羊頭的,買東西是要付錢的。

What do you think it is like right now?

中国宣传机构好像被NB攻陷了,几十年如一日地歌颂下列变态事迹:老婆生孩子不去医院,留在厂里拧螺丝钉;爹妈死了不奔丧流泪搞科研;下河里连救六七个人,自己老婆却被淹死;让自己的孩子辍学好供养前妻的孩子---以上种种先进人物。

最有中国特色的新闻常用语:(1)群众情绪稳定/伤者情绪稳定/家属情绪稳定;(2)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3)不明真相的群众;(4)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5)发表重要讲话;(6)会议一致认为;(7)代表;(8)说三道四;(9)干涉中国内政;(10)有关部门。

生于1991年6月9日——温哥华冬奥会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决赛夺冠后的周洋,面对央视记者提问的夺冠感言是:“我终于能让我的爸爸妈妈生活得好了。”

中国的反腐有效手段:1、夫妻反目;2、家中被盗;3、意外事故;4;情人举报;5、网民诅咒!

外交部发布会上,一位日本记者用不熟练的汉语说:“您说让我们询问有关部门,可是我们给有关部门打电话,不接,发传真,不回,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马朝旭沉着地说:“我十分同情你的遭遇”。

白岩松:今年我们去美国去看新闻博物馆,在博物馆里头有一个触目惊心的东西,它是2001月9月12日那天各个国家报纸的头版,所有的头版都是9•11,只有我们的是领导的接见。

7 comments:

  1. 无论是官方立场的代表《人民日报》,还是较为激进的社会新闻报纸《南方周末》都没有触及911事件在民间的反响。《联合早报》上曾刊登一篇名为"在北京感受九一一事件"的文章,作者用"感性与理性相互纠缠"来形容中国老百姓对恐怖事件的态度。

    那么,中国民间的声音来自何处?也许网络是最直接的表达。网民的态度主要有三种:对美不满情绪的渲泄;谴责恐怖主义,同时批评美国霸权主义;对中国人情感渲泄的反思。详细请见课件之家论文:http://www.kejianhome.com/lunwen/448/570/78757.html"。

    ReplyDelete
  2. In the news, "情绪稳定" means emotions are to be ignored. "有关部门" means no particular responsible office is to be named, also usually no one cares the name of the entity. :)

    ReplyDelete
  3. 有个名人幽默集也是一个朋友从中国大陆传来的。

    ReplyDelete
  4. 有个对联是台湾人写的,笑简体字:

    上聯曰:「麵無麥、愛無心、單翅能飛」;
    下聯曰:「餘不食、親不見、無門可開」。
    横批:「不生而產」,或「郎不歸鄉」。

    ReplyDelete
  5. 近日,吉林省永吉县人民政府网站所做的一项关于“满意度”的民意调查中,只有“满意”和“非常满意”两个选项,雷到万千网民。事后,官方解释说是“遭黑客攻击”。嗯,对了,还有当地的公安局大队也证实了他们的说法。

    我想问,这个是好笑呢还是非常好笑呢?

    ReplyDelete
  6. 一朋友在建设银行工作,昨天她说了一个她亲身经历的事:

    一天中午银行储蓄大厅里没有顾客,我正坐在存取柜台的窗口内发呆,这时一个女顾客走进大厅,来到我的窗口,她递给我一张纸条说是要取钱。我接过纸条一看,上面写着:兹派xx同志前往贵银行提取人民币十万元。下面落款是中共中央办公厅。看着这极不规范的手写纸条,我立马肯定这是个骗局,只是觉得这个骗局也太“小儿科”了。我正在犹豫是否要报警,突然发现这位女子的脸上神情恍惚,穿着也很凌乱。我意识到她可能是一个精神病患者,所以,我打消了报警的念头,把她交给了大堂的保安。

    大堂保安听我介绍完情况,就对那位女子说:你这张条子要提款,得先去街对面的派出所,找所长给你盖个章。那女子听了保安的话,想都没想就奔街对面的派出所去了。看到这一幕,我是打心眼里佩服这位保安,心里想:就冲他这聪明劲,没准哪天我就会嫁给他呢。

    过了午饭时间,大厅里开始忙起来,这时那女子又兴冲冲的走了进来,我和那个保安看了直感到诧异,要知道如今这派出所可是好进不好出啊。我们俩人赶紧问这位女子是怎么回事,那女子高兴的说,值班的警察告诉她,如今为了方便群众,办公手续简化了,你这条子不用派出所盖章就可以取钱。听了这女子的话,我不得不佩服这位警察大哥,谁说现在的警察素质差?你看这位警察大哥手法多纯熟,一个官腔就把这麻烦又给我们忽悠回来了,唉,不服不行。

    这下我和那位大堂保安都没辄了,只好把这位女子交给了大堂的主管,大堂主管弄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迈后就问这女子:你取钱干啥?那女子说:买好吃的,好穿的。听了她的话大堂主管说:我们这是建设银行,在这取的钱只能用来盖房子,吃的东西是粮食做的,所以,买好吃的钱得去隔壁的农行去取,买衣服的钱要到对面的工商银行去取。听了大堂主管的话,这位女子又兴冲冲的走了。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我把我们大堂主管佩服的是五体投地。

    又过了好一会,我们都快把这事给忘了,那女子又回来了。看着她,我和大堂保安还有主管全傻眼了,这真神了!我们问这女子怎么回事,她说农行的人告诉她,只有农民才能在农行取钱,她是城市户口,不能取。后来她又去了工商银行,在哪人家告诉她,这里是公行,你是母的不能取。最后人家还说,就你这贱人,只能去建行取钱。所以,她又回来了。

    就在我们傻眼时行长来了,行长接过纸条看了看对我们说了声“瞎胡闹”。然后转过身对那女的和蔼地说,“同志,不是我们不接待,你是中央派来的我们级别不够,要取还得到央行去 ” 额的神啊!如今这社会,可真是一个全民忽悠的社会,人人都是忽悠高手,这要想把一个麻烦忽悠出去可真够难的。

    群发一下,大家减减压,不准笑哈。

    ReplyDelete
  7. 有人對照最新完整版本的毛主席語錄,專門把被刪除的發表出來,網上不少人轉貼,也有不少人不信老毛曾經說過那些話。可是60%以上的語錄我是記憶猶新的。“知識越多越反動”,或者“农业大学办在城里不是见鬼吗?农业大学要统统搬到乡下去”,這類話不少人都能記得。

    “我们杀了七十多万人,东欧就是没有大张旗鼓地杀人。革命嘛,阶级斗争不搞彻底怎么行”這類話大概只在黨的内部文件中出現。論到文革中的武鬥,“我才不怕打,一听打仗我就高兴,北京算什么打?无非冷兵器,开了几枪。四川才算打,双方都有几万人,有枪有炮,听说还有无线电”,比較難以證實,從内部文件上看他說過的其他一些話,不是沒有可能。

    “斯大林是我们最伟大的慈父与导师,我谨以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的名义庆祝斯大林同志的七十寿辰,祝福他的健康与长寿”,現在讀起來跟笑話似的,但遠遠沒有趕上後來的“萬壽無疆”措辭。

    (原载观察网历史与现实专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