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轉發:國内網路的民生消息報道

以下取自博客寫手的電子月報,《星光快訊》第10期:海嘯雖然來過,但櫻花還是開了。歡迎訪問國内基督徒的博客圈子:耶路撒冷的星光

A 山东卷心菜价格低至8分钱一斤,几亩卷心菜、损失一万块钱,对这个负债累累的农村家庭,成了足以致命的数目。死者名叫韩进,今年才39岁,平时虽然不爱说话但是为人淳朴老实。他的父母今年已经70多岁了,还有两个可爱的女儿,大的今年14岁,小的今年才只有6岁。...

B 广东中山“墨汁红薯粉”=墨汁+柠檬黄+石蜡+果绿+增白粉+玉米淀粉。(南方都市报)

用过的墨汁瓶丢弃在粉条中

C 你又中招了没?

【北京多家影院爆米花桶可能含荧光增白剂】京华时报报道,记者走访市场调查发现,北京多家影院爆米花桶使用情况良莠不齐,多数影院内爆米花桶没有生产日期、生产厂家以及生产许可QS标识等基本信息,此外有些包装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含荧光增白剂的非食品级用纸,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当年毛主席说:“让哲学从哲学家的书本里和课堂上解放出来,使之变为群众手里的尖锐武器。”现在只需要把主席语录改几个字:让化学从化学家的书本里和课堂上解放出来,使之变为农民和商贩手里的尖锐武器。从敌敌畏火腿、三聚氰胺牛奶到瘦肉精,都是一个套路。

高中将《圣经》纳入选修课范围 引起学生极大兴趣

据重庆晨报4月9日报道,这学期西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设了26门选修课,《圣经》就是其中之一。这是学校首次将一部宗教经典列为一门课教学,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报名踊跃。

后来据说被暂停,现在情况不详。圣经进入课堂是有他的一定的积极作用,但同时如何欣赏圣经,如何讲解圣经也是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环节。

山东有家庭教会兴起传福音新方式:感恩喜乐赞美操

近年各地的福音开始兴旺,传福音的方式更是多种多样,基督徒博客、微博已经是屡见不鲜,但是用音乐赞美操的方式传福音实在不多见。近日,山东教会正准备用感恩喜乐赞美操的方式传福音。 感恩喜乐赞美操——以神的话语来清洁心灵,以优美的音乐来提升气质,以肢体的运动来保持健康,以口唱心合来赞美神,以心灵诚实来仰望神,以手舞足 蹈来敬拜神。

不少消息只能報道事情,不敢在網上評論,因爲你的博客會招致封殺。寫手就說:“不知道说啥,说啥了也不显示,你懂的”。

當然網上傳聞中也有謠言和煽動民族主義情緒的。基督徒的博客圈子並不保證所有的文章都是基督徒寫的,但是可以保證圈内文章内容大致上都是積極、光明、健康的。我參加一個中國人在硅谷的新浪寫手圈子。

2 comments:

  1. 国内网路屏蔽厉害,但高层知识分子界近年用电邮传阅大量的海外文章,例如亚洲周刊的这篇关于改革的专访文章

    ReplyDelete
  2. 這個國内網站竟然沒有被封殺,原來和美國的“卡特中心”聯合主辦:中国选举与治理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