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2

禱告的服事:仰望雲上的太陽



無論是住在美麗的高山,或是躺臥在陰暗的幽谷;
當你抬起頭,你將會發現,主已為你我而預備。
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雖然小雨灑在臉上,
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哈!它不改變 。

今天我到教會去參加了這個禱告醫治的聚會。這個教會的傳統是長老會,他們據説是幾個月前開始的這個不定期的週三晚間的禱告聚會。聚會使用了一套敬拜禮儀,周圍點著不少大小蠟燭。牧師作了一番解釋,隨著一聲鈡響,各人默禱開始了這個聚會。然後讀一組開場的啓應文,顯明大家來參加禱告會的目的是服事主:

We come in this service to God, 我們來參加這個向神禱告的服事,
In our need, and bring with us the needs of the world. 帶著我們的需要,帶著世界的需要
We come to God, who has come to us in Jesus, 我們來到神面前,因祂在耶穌裏找我們
and who walks with us the road of our world's suffering, 他在世界苦難道上與我們同行
We come with our faith and with our doubts, 我們帶著我們的信心,也帶著我們的懷疑,
We come with our hopes and with our fears. 帶著我們的盼望,也帶著我們的懼怕來。
We Come as we are, because it is God who invites us to come, 我們來,是因神邀請。
And God has promised never to turn us away. 祂應許決不撇棄我們。

唱詩之後,有人預備了不少小紙條,還有鉛筆,請你把自己的禱告事項寫下來,寫多少都行。牧師拿了一個碗大的容器,每人把所寫的紙條放入時,可以分享其中一些,也可以不分享什麽。我覺得這很周到,因爲誰都會有些事情是不容易分享的。這樣的禱告大家完全沒有分享給人聼的壓力。大家默禱時,那些紙條就用火燒了,火焰向上,象徵著大家的禱告達到神的面前。

之後互相代禱,也是完全靜默,一個一個輪流跪在那裏,大家都按手在他/她身上,一分鐘以後牧師用油在這人額上畫十字,大家都要齊聲說,“God to enfold you, Christ to touch you. The Spirit to surround you”,意思願父神擁抱你,願基督觸摸你,願聖靈環繞你。很奇妙,我感到主就像那雲上的太陽,祂把我也帶到了雲上。我相信主垂聼了我今晚所有的禱告!

2 comments:

  1. Sounds like a contemplative community is waiting for the Spiritual presence of God and His ministry. This is refreshing to those of us who used to a "actively pray for requests" type of prayer meeting.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2. Agree. Prayer should not be requests only. It should be personal quiet time, meditating and listening to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