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8, 2020

聖灰星期三的禱告詩詞

標題:我們曾來過的曠野。作者:Sarah Are。

    我不是頭一個。
    這是我在曠野醒來時告訴自己的--
    這曠野有浩瀚天空、焦慮心緒、路茫茫。
    我以前來過這裡,
    我們曾來過這裡,
    自從創世以來,就有曠野。

    起初有無盡的虛空,
    直到上帝用祂的畫筆將天空刷為金色。
    然後有伊甸園東邊的景致,
    就是我們到處展開自己故事的地方。

    好像一個孩童背記他們家的住址,
    你以為我學會了走出曠野之道。
    然而正如以色列百姓漫遊40多年,
    我恐怕也要花大半生在此遊逛。
    因為曠野是我開始成長之地,
    小徑裂縫、菊花生長。
    曠野是每一個未知之處,
    或是羞恥懼怕鑽進我家之時。
    曠野又是赤足踏過之處,
    熟知我們所餘下的歲月。

    所以你問,上帝在哪裡?

    上帝在浩瀚天空中,在我焦慮的心緒裡,
    上帝在小徑裂縫那新生命發現之處。
    當我意識到自己不是頭一個,上帝在這裡。
    願我們度過餘下歲月時,
    記住我們來過這裡--
    上帝和我、這不馴服的世界,
    上帝和以色列百姓、聚集的會眾,
    上帝的地平線、新世代的開端。

對於我來說,青少年時期經歷的文化大革命,算是最艱苦的曠野時期了。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壓抑和煎熬,父親受到「隔離審查」,人人需要把自己的心靈麻木一下。還好上帝保佑了我們一家人,也感謝母親,全家和睦相處,彼此支持。

後來有一段時期我們夫妻感情很差,好在我已經信基督,教會猶如路上許多的休息站,上帝幫我把兩個孩子帶大--那是一大段比較孤單的日子,我堅持下來,現在越走越亮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