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20

勸人歸向耶和華

2020年四旬節默想。小先知約珥的話,2章13節:「歸向耶和華你們的上帝,因為祂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並且有豐盛的慈愛,隨時轉意不降災禍。」

偏偏不少人不相信上帝有恩典有憐憫,也不知道豐盛的慈愛是甚麼形狀的。他們以為懲罰罪惡(包括不分青紅皂白人的一切大小過犯),就是上帝的最高慈愛...--請問你怎麼去傳上帝的福音?你只剩下論斷了,看見災禍降臨時沒有安慰,只能虛假地提出悔改認罪的要求。

上週我參加一個葬禮,那位牧師大概知道在座有一些尚未信主的人,他的主要信息就是:信的人上帝才會賜福。而他對「信」的定義顯然是做某種(決志的)禱告--好像上帝不知人尋求善惡的心思意念,專門聽你嘴唇發出的某個聲音似的。

基督徒應該首先歸向上帝,放下自己的偏執和歧見,其他人才可能被上帝的愛所吸引。下面是一位天主教背景的國會議員針對美國政治右翼基督徒這方面問題的發言,我認為一針見血。我要問這些自以為絕對正確的基督徒:你怎麼去傳上帝的福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