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12

笑料:男人不應被按立牧師

看見這個不知道是誰寫的男人不應被按立的十大理由,覺得很可笑。大概是有人寫下女人不應被按立的十大理由,被不服氣的人針鋒相對寫下來的。在此翻譯成中文如下,或許引發一些思考:

10. 男人的地方應該在軍隊裏。

9. 有孩子的男人履行牧師職責時可能會受到他們的父親責任干擾。

8. 男人的生理特點表明,他們更適合砍伐樹木或與山獅角力。他們做傳道或服事人的工作比較“不自然”。

7. 先造的是男人,顯然是個原型,代表了某種試驗,並非創造的最高級成就。

6. 男人十分情緒化,不適合作神父或牧師。他們在觀看球賽時的表現可以證明這一點。

5. 有的男人長相英俊,這會使參加敬拜的女人分心。

4. 牧師必須照顧和養育會衆,但這在傳統上不合男人的角色。古往今來,女人不僅被承認更擅長養育,而且一向被證實對此投注較大的心思和熱情,這使得她們更適合被按立。

3. 男人比較傾向於用暴力解決問題,在處理爭端的時候他們容易動粗,成爲不良榜樣。所以他們處在領袖位置上也比較危險,傾向於顯出不穩定的性情。

2. 聖經中說耶穌是被一個男人出賣的,這人缺乏信心應該受到刑罰,提醒我們,所有的男人都應接受比較從屬性的位置。

1. 即使不被按立,男人還是可以在教會中參與各項活動。他們可以掃人行道,修理教會的房頂,甚至可以在父親節那天帶領詩歌。在這些傳統的男性角色範圍之内,他們仍然能夠在教會生活中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