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6

川普公司的種族歧視官司

前次我們聽見「川普大學」的官司案件報導,營銷手段惡劣,顯然是十足的商業詐騙。現在有另外一件官司,最好在選舉之前,人人都知道。

這件事是總統大選辯論時,民主黨的競選人希拉里•柯林頓提到的。1973年,川普和他父親的房地產公司曾在紐約市當地的聯邦法庭被美國司法部起訴,因為他所經營的39座樓房,拒絕出租給黑人。這件事曾經在《紐約時報》上報導過,去年川普也被記者追問,他的回答是信口胡謅,說當時有很多地產公司都被起訴了

這次大選辯論,柯林頓舉這件事指責川普的種族歧視,你想他會說,「那是過去的事,我還沒有信主,現在絕不會再有這類事件發生」?哈,那可不是川普的表現。



他強調那個案子了結時,裡面並沒有認錯的詞令!然後又重復那個許多地產公司當時都被起訴的謊言。結果很多記者都去追蹤當時的實際情況,法院檔案和報刊俱在,不難查嘛。無論他怎麼會巧辯,當時並沒有別家地產公司被告。

華盛頓郵報說,當時是紐約市的人權委員會收集文件證據,川普物業的租客有96%以上的白人,司法部起訴的目的是要川普改變營運,繳罰金之後答應不再歧視就好。可是川普僱用一個有名的律師,反告司法部是誤報,索賠一億美金(相當於今天的五億),但法院把他的反告駁回了。拖延兩年之後,眼看要正式聽訟了,川普才決定付罰金結案。當時的報紙都把這件事當作美國政府的勝利來報導:「少數族裔贏了住房訴訟案」等等。(更多細節有記實小說可看:Trump Revealed。)

有一件事公眾看清楚了:這位競選總統的川普不認為種族歧視有錯!或許那些支持川普的基督徒應該反思自己的價值觀,在種族歧視這樣的社會公義問題上自問「上帝有甚麼心意?」祂讓你屬於小康甚至富豪階級,是否表示你理所當然可以歧視貧窮和缺乏良好教育的人,不以為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