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19

AOC:最年輕的國會議員

新當選的 Alexandria Ocasio-Cortez(AOC)被訪談:描述紐約選舉過程的種種奇怪規則和障礙,起初的目標只是想要推動更多的人參加投票--那些沒人理會的拉丁裔,並不指望真的勝選,沒想到自己的票數在初選和中選時,竟然兩次超過本區在位20年的老牌民主黨議員!



AOC曾在餐館作服務員,在酒吧調酒,她出身拉丁裔家庭,真正的底層勞工當選,從小深知經濟不平等使人有不同的機遇。她少年時特別喜歡科學,說自己是大書呆子,又喜歡閲讀,特別是美國歷史--廢除奴隷制,幫助南方黑奴逃跑,這些故事使她著迷。

但是真正使她進入政治的可能是在參議員辦公室作實習生,看到那些宏觀經濟調研報告:為什麼有些族裔住區的人身體不好,特別容易生病?為什麼有些族裔肥胖和糖尿病發病率特別高?說到底總是政策問題,是經濟收入水準因素,於是進修經濟學、國際關係--為日後從政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現在,AOC已經在起草一份嶄新的Green New Deal國會決議,這決議不光是解決環保和氣候變暖問題的當務之急,更是號召從基礎建設上解決大眾經濟問題。因為Flint的居民飲水污染事件不是一個意外;弗吉尼亞西區死於槍彈的人數比例最高不奇怪;紐約一個貧困區是兒童哮喘發病率最高的地方不是偶然。美國的社會結構沒有關心,也没有公平對待這些社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