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5, 2010

他們決定受洗

昨天復活節,我們教會有50個人受洗!英文堂有30人,中文堂有20人。到別的教會去借洗禮袍子。安排人在兩場洗禮之間把溼的洗禮袍子拿去烘乾,不亦樂乎。最精彩的是聼見證,受洗的人講他們爲什麽決定受洗。大家分享那些獨特的、卻又似曾相識的心路歷程,大家會心地微笑。好幾人的見證令我感動掉淚,因爲我們的主實在太奇妙了,祂用各種方法眷顧和帶領祂的小羊歸向自己。

有一個姐妹說神借她7嵗的寶貝兒子帶領她來到教會。她這兒子為了要上教會,乖乖地聼命收拾玩具、把平常不愛吃的青菜吃掉、放棄去麥當勞等等,聖靈在小孩子身上的工作我絕對相信,因爲我覺得自己的孩子小的時候,好像有天使支使她們的言行來幫助我,是遠遠超乎孩子自己所能理解的。

有一對老夫婦一同受洗,原因是來到美國看到他們信主的兒子,性格由爭強好勝與自我中心,一改爲平和喜樂。娶個基督徒太太,全家和和睦睦。老兩口原先在電話裏聽見兒子提起有個“天父”眷顧,還不知是怎麽囘事。來了被帶到一個秋令會,耳聞目睹基督的愛,大受感動,看到神的諸般恩典,決志信主。之後得到平安喜樂,原來靠吃安眠藥入睡,現在也不用了,此時不受洗更待何時?

受洗的人中間有好幾個人是我原來所在團契同一組的人,“慕道”多年(有一人開玩笑說他的“潛伏期很長”),又讀經、又上主日學,都沒有感到與神更親近,為什麽現在終于決定受洗了呢?原來是晚上常常和太太孩子在一起禱告,大人孩子都喜歡,覺得交流得很融洽。又發現自己被公司裁員時有平安,又看到神在太太身上的工作很明顯,總而言之,家庭其樂融融的氣氛使人不能不向主感恩,歸洗是必然的。

另外一個人似乎經歷了不止一次的神跡奇事,具體是什麽事情他沒有說。奇怪的是,那些幫助他度過難關的經歷竟沒有使他決意歸洗,倒是後來體會到,聖經真理是更重要的事,多與主親近,時時感受祂的愛有多好!不過,我相信,那些神跡他牢記不忘,本身就説明了聖靈在其中對他的心説話。真是蒙福啊!

英文堂的受洗見證分別安排在每次主日崇拜和團契聚會中,從上週開始,每次你都能聼見幾個孩子講見證,是非常感人的。英文堂是年輕一代的人,他們的經歷和感受也着實讓我驚訝。他們講述他們的坎坷心態時都極力地用平靜的語調,可是我卻要為他們掉淚。作見證的時候禮拜堂座無虛席,因爲初中和高中的主日學課堂的人都用前面二十分鈡來聼見證。我注意到許多父母來聼他們自己的孩子作見證,也都深受感動。每個孩子上前作見證時都有他們的同伴為他們歡呼喝彩!

有的人經歷到父母離異、感受完全被忽略,不再相信幼年所信的耶穌真的眷顧,失望之極,甚至打算自殺,正預備好要執行最後一步的時候,卻恰巧收到朋友的電郵表示關切。這個年輕人還經歷過一次迫切為一個遭到重大危險的女孩子禱告,結果那個女孩子果然脫離危險。還有最近撞車而奇跡般地生還等等,堪稱神奇妙特殊保守的孩子。

還有一個年輕人,也是從小被家人帶去教會,在教會長大的。他講述一件事:他的母親和祖母關係不好,彼此從來不説話,需要說什麽話的時候就讓小孩子把話傳過去。因爲家裏關係極其緊張,他開始很迫切地為家人的關係禱告。過了一段時間,終于有一天早晨醒來時,聽見母親和祖母在廚房裏面説了幾句話,他起初還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要問姐姐證實,後來發現神真的垂聼禱告,能讓人際關係改善!這個故事讓我想起自己的孩子,她們每天、常常為爸爸禱告。我先生對我脾氣很大,因爲他沒有信主,看不慣我。我們夫妻關係不好,孩子們是很擔心難過的,她們別無它法,只有迫切禱告。這樣的禱告上帝豈有不聼的!實話說,我的兩個孩子小小就很堅決地決定信耶穌,就是因爲她們發現信比不信好多了。

我們的神是掌管一切、揀選和招聚祂兒女的神。祂用各種方法吸引人來靠近祂,祂愛世人超過他們所能理解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