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6, 2010

神州旅行歸來

我覺得一個博客網站好像一塊精心耕種的園子。兩個星期回國旅行,blogspot.com 在國内是打不開的,所以這段時間沒有新的栽培活動,不過園子尚未荒廢。即使能打開我也沒有時間寫出來,感受太多啦。起初幾天因爲劉曉波和平獎事件引起的政治原因,國内家庭教會參加洛桑會議遭禁止,北京地區的家庭聚會活動也受到不小的影響。不過弟兄姐妹們很勇敢,他們力爭在政府允許範圍之内作堂堂正正的基督徒。我們應該多為他們禱告!詳見blog.sina.com.cn/chinacli

我很佩服國内的基督徒朋友,他們熱情地敞開心扉,在家裏聚會,如飢似渴地學習聖經、記筆記、扶持軟弱和遇到困難的人,彼此見證主恩。我們第一個禮拜住在北苑賓館,繼續在北京高校進行心理健康的培訓。第二個禮拜就住在一個朋友家裏,天天參加他們在家裏舉行的聚會,白天也有人來與我分享她們艱難的人生故事,不亦樂乎!有位姐妹在家裏煮麵條、烀地瓜,讓那些下班後沒有時間吃飯、直接趕來參加聚會的另外幾位姐妹吃飯。我也跟著享用這些家常便飯,好開心!

我們傳的是關於上帝的好消息:祂不是一位抽象、遙遠、嚴厲、無情的、沒有標簽的神,乃是樂意與我們密切相處、且彼此甚爲喜悅欣賞的聖父、聖子、或聖靈!三一神是手拉手、心連心的神,是在一切的事上共同行動的三位一體。由於我們的父神是這樣一位慈愛的神,祂透過基督接納及稱我們為義,將我們分別為聖歸給自己,要拯救我們脫離敗壞的轄制、恢復心靈的健康!過往所傳聞的“神的嚴厲”,實在只是向著那些拒絕祂兒子的人,而祂的能力和荣耀對屬祂的人實在是信實慈愛哩。

有一位基督徒企業家說,我從來不知道三位一體的神是有情感的!這一下總算明白了為何“神是愛”,怪不得祂要人彼此相愛,互相接納。我們卻愛彼此論斷、嚴格要求,實在是因爲誤解了神!

巴不得所有基督徒的團契都效法神,成爲越來越健康、彼此接納和醫治的群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