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4, 2017

CityTeam: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原先我只知道CityTeam供給無家可歸的人吃飯。昨天這位名叫Hermie的人來給我們講教會倍增的題目,我才知道CityTeam有個號稱Disciple Making Movement (DMM)的活動,就是遵照主耶穌的大使命,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這個活動做到了他們所服事的窮人中間?用了不同的宣教策略?劇我所知,傳統的傳福音不做窮人的工作—我們做學生工作,我們的信息給小康階級…至於窮困、沒機會受教育的人,你如何告訴他/她神對他們有個美好的計畫呢?

Hermie是南非長大的白人,他了解窮人的情形。1999年Mermie搬到美國,2001年開始加入CityTeam的服事,2006年開始接觸到DMM的原則,於是決心把CMM帶到北加州的灣區。

現在,在許多義工和忠心的捐款人幫助下,CityTeam在51個國家每年培訓和裝備無數的當地領袖,去愛神、並向鄰舍伸出援手。

CityTeam本來就是協助滿足本地需要的團隊。在聖荷西、舊金山、和奧克蘭等地,他們提供熱飯、臨時住所,幫助人恢復正常的生活,建立一些癮疾治療的中心,還提供衣物、清潔用品等等。這些是他們首先做的事工。

作為基督徒,CityTeam當然尋找機會來使人作主的門徒。他們培訓個人和教會,成為有效作工、能培訓更多門徒的人。根據他們的網站介紹,從1994年開始,CityTeam開始和基督徒領袖合作,藉著CityTeam的平台,在各國興起很多新的教會,無數的人信了主。

CityTeam的工作宣言很簡潔,我把它翻譯過來:為了順服耶穌基督的教導,我們要愛神、愛鄰舍,在我們本地的社區和全世界,去使人作帶領門徒的人(go make disciple makers)。

這句工作宣言認為,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神,一定會成長為愛鄰舍。因為每個人都是神所造的,都值得幫助,都能夠成為順服主、愛神的門徒。CityTeam刻意要成為人可以在那裡服事主、奉獻捐助的地方,並且得到裝備去愛鄰舍,讓他們成為門徒。

或許更多的華人信徒能夠更多地與CityTeam合作,為他們作outreach工作,進入窮人的社區,參與和建立Discovery Bible Study Groups,造就那些能夠帶領和影響其他人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