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8, 2011

YouVersion免費聖經

有個朋友大力推薦YouVersion,所以我到YouVersion的網站瀏覽了一圈,試用了一下網絡版的在線閱讀。原來是個讀經工具,你可以給自己制訂閲讀計劃,在聖經裏插書簽,記筆記什麽的,好像還可以隨時邀請幾個朋友在網上就某個段落進行討論。他們給YouVersion起了個巧妙的中文名字,叫作“有福人”。

現在中文版是剛剛出來不久,簡體字和繁體字都有,還在QC測試階段,大家不妨都去看看,免費嘛,工具要是好用,總是會有很多人開始用的。

單單閲讀的話是不必註冊的,但使用其它功能就要註冊。註冊時你要給一個有效的電子郵箱,還要給一個住地。當然你願意的話可以提供更多的個人資料,比如真實姓名。你還可以把你的個人博客地址列出來。

我進去找到新約裏的一段經文,在那裏加插了一個書簽,立刻收到信息,說我因爲建立書簽得了一個勳章。不消說,這個信息是英文的。又加了一段中文的筆記,還不錯,列在“我的筆記”之下。回頭一看郵箱,又得到一個勳章。呵呵,我要這麽多勳章幹嘛?進去看看,勳章種類還不少哩,邀請你立刻開始“使用”勳章。我沒有仔細去看怎麽叫作“使用”勳章,挂出來在什麽地方給人看?btw,我讀的這些資料都是英文的。

好,按下“修改”鍵,來修改一下我發表的筆記吧,加我的博客網站上去。加了以後沒有show出來,我的修改再也找不到了。加第二條筆記呢?也沒有動靜,我看不見第二條。報告了這個bug--我們中文開發的先鋒勇士們,YouVersion有待改進!相信這個問題很快就會消失不見。

我問我那個朋友:如果我已經有聖經了,為什麽還需要下載一套免費的聖經呢。他說很多在國内的網民都沒有聖經,也不用電腦,可是他們都用手機。在公交車和地鐵綫上,你到處看見人用手機上網吧?他們閲讀各種消息。...肯定有人願意用搭車的時間讀聖經吧?

嗯,不錯。免費下載的聖經,比起抱一個大部頭的聖經來翻找你要的書卷經節,省事多了。我自己的手機是落伍的老式手機,沒有辦法嘗試下載手機版。你們有iPhone、iPad、BlackBerry的,不妨都試一試,幫忙提出改進建議什麽的。下載網址:http://zh-cn.youversion.com/mobile。中英網絡版下載:http://youversion4chinese.com/。他們說你可以作爲春節禮品送給可能有興趣的朋友,good idea。

4 comments:

  1. The more people try it, the faster it develops.

    ReplyDelete
  2. We here on the YouVersion team are very excited about continuing to improve our website & apps for readers of Traditional and Simplified Chinese!

    ReplyDelete
  3. Thanks for all your team's hard works!

    ReplyDelete
  4. 現在的中文名稱改爲“優訓網”,似乎比“有福人”還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