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14

轉發:為索馬里和難民營禱告

本文取自宣教日引的內容。這個月是為穆斯林禱告,今天特別為非洲的索馬里這個國家和她的難民禱告。

索馬里的內戰已經持續了20年。聯合國在鄰國肯尼亞邊境不遠的Dadaab設立了難民營的帳篷。將近50萬索馬里人住在那裡,據說是世界上最大的難民營。我上網搜索了一下,那裏現在出現嚴重的資金短缺。大多數難民是送來的,他們不能返鄉,因為索馬里仍然戰火遍地。他們也無處可去,因為沒有甚麼國家歡迎他們。新一代的人在這裏出生、長大,一生只知道艱苦的難民生活。

難民營裡幾乎所有的物資都長期缺乏,治安問題嚴重。有伊斯蘭青年黨(Al-Shabaab)的游擊份子似乎越來越多地在難民營裡興風作浪,婦女被強暴,小男孩被迫入黨並為黨作戰,聯合國救助人員遭綁架,車輛被地雷炸毀,等等。

難民當中有一些基督徒,但他們的生活並不容易。有許多基督徒遭到青年黨殺害。只要他們發現有人持有聖經或參加地下教會,就把那人割喉。因為基要派的穆斯林嚴守伊斯蘭教法,地方當局也無法保護,基督徒不得不逃離難民營。詳細可參考卡迪佳姊妹的見證,她帶著孩子逃到了肯尼亞的首都Nairobi。

我們盼望神以大能介入索馬里,為這個戰亂的國家儘快帶來和平。甚願成千上萬的索馬里人早日信靠救主耶穌基督,讓神的愛來澆灌這塊土地。禱告:天父求你保護女人和小孩子,差派人去幫助他們。特別為索馬里遭受逼迫的基督徒禱告,求你為他們吩咐你的使者,在他們所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他們。主啊,呼求你名的人,願你向他們成就你的應許。求你把索馬里從罪惡貧困中儘早救贖出來,現在特別為Dadaab的難民營援助工作禱告,求你讓更多的人知道他們那裏的需要,也興起能夠參與做工和改善的人。

詩篇九一篇14-15節: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

願意了解和支持Dadaab難民營事工的,可訪問CARE網站。願意使用宣教日引作為靈修參考的,請聯絡info@missionpathway.or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