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15

向流浪者伸出援手的基督徒

今天在本地報紙的新聞版看到一條報導,是一位基督徒興辦的非牟利組織,叫作Breakthrough Outreach/Shelters Network(BO),改裝一個大的休閒車,帶著電腦和無線網絡連接設備,滿城到處走,專門往流浪街頭的人聚集的地方去找人。他們不是發免費麵包或送防寒衣物給流浪漢,而是要給他們一個新的開始。車上的招牌:New Begging Start from Here!

不少流浪漢是很難幫助的,吸毒和有家不回,做工不負責任,幾天就會被老闆解雇。車上的BO的義工苦口婆心地勸他們戒毒,幫助他們和戒毒機構聯絡,教他們怎樣上網查找工作機會,甚至協助他們申請工作。「咱們可以幫你找到各種工作,給你新的衣服和用品,可你若不能保持那份工作就沒有用了。」

結果,他們就在車上幫助願意接受幫助的人開電郵帳號,教他們怎樣聯絡戒毒機構。BO的發起人Karen Addato是一位敬虔的基督徒婦女,很善於勸說和聯絡,也不強迫誰。她自己一無所缺,可是有兩個兄弟在街頭流浪,一個酗酒而死,另一個吸毒很嚴重。她覺得自己雖未能幫助自己的兄弟,總還可以幫助其他一些人。起初她送食物給流浪漢吃,可是她有一次帶了捲餅去,就看見一些人把她給的三明治丟掉,要吃她的捲餅。

嗯,他們的主要問題不是餓。我們這裡不是缺糧的非洲埃賽俄比亞。供應他們,讓他們流浪也能生存,這不好。我們應該幫助他們離開街頭生活才對。Addato完全改變了援助策略,她需要幫助他們戒毒,鼓勵他們做工。於是她把自己積蓄的錢捐出來,申請更多的基金來購買更多的車輛,連絡有關的政府部門來幫助他們,甚至開始給流浪漢蓋低收入房。

她和政府機構配合,給流浪漢登記,領取食物券和提供醫療保險;有個學區經常把沒有住房的低收入家庭介紹給Addato;聖荷西的一位市政委員也寫信支持她募款。...

這樣的工作很不容易,令人佩服。BO這樣的機構值得教會效法,這也是一項有意義的救援活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