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16

極其嚴格地審查極端分子

川普竟選時喜歡講Extreme vetting,意思是那些申請移民美國的人要經過嚴格審批--「他們」必須和「我們」持有同樣的價值觀。聽來還不錯,希望「我們」的價值觀是基督徒的價值觀嘍?--比如信仰自由?比如人人受造平等?

有人拿川普的話去考那些支持他的人,結果有人認為婦女不應該作總統--那是男人的工作,有的認為穆斯林不應該有信仰自由,當然還包括同性戀沒有權利結婚--雖然其它各種形式的性犯罪都有權利結婚,雖然科學研究發現人的確無法選擇自己的體格和素質。

有一個人相信尊重婦女是「我們的」價值觀,可是他身上穿一件圓領汗衫,前後都用髒話咒罵柯林頓夫人,一點都不覺得對女人有甚麼不敬。原來,這些極其反對「極端分子」的人一點都不覺得自己的思想有甚麼極端。

這裡是一齣喜劇形式的報導,暴露出基督徒的這些盲點,您可以點擊觀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