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8, 2017

默想:豐盛表現為慷慨分享

今天閱讀和翻譯Moen博士的原文靈修文章,他默想約翰福音十章10節:我來了,是要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豐盛」那個字perisson,他說是形容豐富到多餘的情形。你在一個露天的農貿市場買糧食,農人用器皿量給你的時候,為你盛得滿滿,上尖下流。這一豐富滿溢出來的樣子,就是耶穌大牧人要賜給祂的羊,遠遠多於生命所需用的一幅畫--這叫作豐盛。

Moen博士說,我們都想要得到豐盛的生命,但得到豐盛的目的不是囤積起來,而是施予。但凡超過我們所需用的,都該送給其他人。神的意圖很簡單:祂要給你超過自己所需要的分量,好叫你豐豐富富地給人。

這是你對「豐盛生命」的想法嗎?當那個老太太把多餘的份量傾倒在你口袋中時,你是否想「謝謝主,現在我可以把這些分給別人了」?

所以,豐盛不是收集積攢得很多,豐盛是分享給予得很多。當神的供應超過你所需用之後,你就慷慨大方地給人。你會發現豐盛的生命何等奇妙,重要的不是你擁有了甚麼東西,重要的是你沒有緊緊握住這些東西不放。


我從來沒有這麼想過「豐盛」。我頭腦中的「豐盛」就是能夠囤積!Moen博士卻提出,豐盛就是能夠多多地分享。贊成!慷慨一些,敞開心懷,表現出你得豐盛吧。Moen博士的網誌文章在這裡,你可以點擊閱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