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7, 2019

富含可溶性纖維的食品

纖維有助於增加排便,又提供可用作大腸中有益細菌的食物來源。特別是可溶性纖維,幫助人將水吸入腸道,使大便軟化並支持定時排便。吃富含可溶性纖維的食物不僅可以幫助您感覺比較飽,減少便秘,還可以降低膽固醇和血糖的水平。

根據WebMD網站,大多數植物性的食物都含有一些纖維。含有高水平可溶性纖維的食物包括干豆,燕麥,燕麥麩,米糠,大麥,柑橘類水果,蘋果,草莓,豌豆和土豆。 富含不溶性纖維的食物包括麥麩,全穀物,穀物,種子和許多水果和蔬菜的皮。

HealthLiweine網站列出了可溶性纖維含量最高的20種食物

1. 黑豆:每一杯黑豆(172克)含有15克的可溶性纖維。如果是煮熟的,大半杯黑豆(129克)含有5.4克。
2. 利馬豆:也叫作棉豆,是一種大而扁平的黃白豆,不可生吃,可溶性纖維含量和黑豆幾乎一樣。
3. 球芽甘藍:看起來形狀好像一棵小包菜,但有點甘藍的苦味,每杯(156克)含有4克可溶性纖維。
4. 牛油果:也叫作鰐梨,每個牛油果含有4.5克纖維,其中4.2克是可溶性的。
5. 地瓜:也叫作甘薯,每個地瓜大概含有4克纖維,其中大約一半是可溶性的。如果是煮熟的,每半杯(150克)含1.8克。
6. 西蘭花:也叫作花椰菜,每杯煮熟的西蘭花(184克)含有3克可溶性纖維。
7. 蘿蔔:高鉀高鈣食物,每杯煮熟的蘿蔔(164克)含有3.4克可溶性纖維。
8. 梨子:每個中等大小的梨含有5.5克纖維,其中1.5克是可溶性的。
9. 芸豆:也叫作菜豆,形状好像黄豆,但顏色是暗紅色的。每大半杯煮熟的芸豆(133克)含有3克可溶性纖維。
10. 無花果:每大半杯無花果乾(37克)含有1.9克的可溶性纖維。
11. 油桃:每個中等大小的油桃含有2.4克纖維,其中1.4克是可溶性的。
12. 杏子:幫助消化,每3粒杏子含有2.1克纖維,其中1.4克是可溶性的。
13. 胡蘿蔔:每杯切片的胡蘿蔔(128克)含有2.4克可溶性纖維。
14. 蘋果:每個中等大小的蘋果含有1克可溶性纖維。

其它列出的富含可溶性纖維食品還有:芭樂、亞麻籽、葵花籽、榛子、燕麥、大麥。上帝供給我們豐富的食物,幫助人保持健康,請留意善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